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最爱车型之一,柯迪亚克和奇骏,谁是当下最值得买的中型SUV

2020年08月09日 08:58:02
分享到:

国人最爱车型,20万左右可以买到一台什么的中型SUV呢?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当中,柯迪亚克和奇骏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然而仔细比较之后,大家会发现,其实作为一台家用的7座SUV车型来说,柯迪亚克的表现或许会更好一些。接下来就一起看看,柯迪亚克和奇骏都有哪些差距吧。

首先,从平台来看,柯迪亚克定位为德系中高端灵活7座SUV,它是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来的,MQB平台是大众花了大量人力物力研发打造而来的,它采用尖端技术,技术先进且可靠,而奇骏是基于CMF平台打造而来的,整体来说这个平台比较老旧,技术方面也有些落后了。

其次,从配置来看,柯迪亚克配备了ACC自适应系统,这个系统可以确保驾驶人员在30-160km/h进行辅助驾驶,并且它还配备了PLA3.0 第三代泊车辅助系统、Front Assist 前方安全辅助系统、Stop&Go 城市跟车行驶系统等,能够大大提升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PLA3.0 第三代泊车辅助系统对于新手来说十分友好,只需轻轻按下自动泊车启动键,根据提示选择 R 挡或 D 挡,系统就会自动寻找合适的车位并停车入库。

而尽管奇骏也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但它并没有前方安全辅助系统和城市跟车行驶系统,因此安全性也大大削弱了。

再次,从动力来看,柯迪亚克提供了一台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扭矩为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7.5秒,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还汇集了双喷射系统,双涡流增压器、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气门正时和创新型热量管理等多项新技术,兼顾了动力性和经济性。而奇骏提供的是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233牛·米,比柯迪亚克差了很多,另外奇骏百公里加速需要10.5秒,这3秒的差距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了。

总结:整体来看,柯迪亚克基于MQB平台打造,且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配置,同时它的动力也比奇骏表现的更加出色,在我看来,作为消费者来说,自然会更喜欢柯迪亚克这款中型SU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