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同门大碰撞,出自MQB平台,柯珞克与探歌谁更具性价比?

2020年08月09日 09:04:02
分享到:

柯珞克与探歌,前者来自斯柯达,后者来自大众,同样都是德系品质,作为同门师兄,他们之间到底谁的表现会更出色一些呢?又会是谁能够树立德系SUV价值标杆呢?相信只有通过对比之后,才能了解其中的奥秘。

从外观来看,斯柯达通过Vision概念车开启了品牌SUV战略的新篇章。它的整个设计不再像轿车那般棱角锋利,例如通过水晶切割的家族语言试图在冰冷理性的水晶切割上增添一些情感化的内容。

很多人都说,从柯珞克身上很容易看得到柯迪亚克的影子,它那前脸采用的是直瀑式设计,极具攻击性,整体看上去也十分大气,而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层次感也很明显。而探歌的外观采用了年轻时尚的造型设计,鲜明张扬的个性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关注。不过仔细比较后,我们也会发现,柯珞克虽然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但也有不少独有元素保留,而探歌主要在于照搬了探岳的一些设计,因此显得有些走样了。

从工艺来看,柯珞克和探歌同为大众旗下德系品质,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和一体成型钢板。针对门内板、车身侧围和底板等部位采用了整体冲压成形的工艺,这样可以避免二次焊接,在有效加固车身强度的同时,大大提升外观的一致性和美观性。这里需要提的是,柯珞克和探歌都采用了2010水性漆工艺,相比传统的喷涂工艺,它省去了中涂烘房、中涂喷涂以及中涂打磨等环节,增加了清漆层和色漆层的厚度,确保其拥有出色的德系品质。

总结:柯珞克与探歌同样都是源自德系品质,但整体来看,柯珞克的外观表现形式,比探歌会更好一些,它的很多独有元素,使得这台车不会给人一种搬运工的感觉,另外,柯珞克的工艺技术上也表现的很出色,从这些细节上来看,柯珞克树立了德系SUV价值标杆,相信会有更多人愿意选择柯珞克作为出行代步工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