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54》第10代索纳塔16.18万起,其实没有性价比?

2020年08月09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今中国合资中型车市场激烈的市场竞争,已经超乎消费者想象了。先不说主流的迈腾,雅阁,凯美瑞这些车型。就是豪华品牌奥迪A4L这样的车型,在价格最低的时候也已经降到了裸车23万元左右了,对主流B级车也构成了很大的威胁。而迈腾,帕萨特,雅阁,凯美瑞这些车型,最近几年要么是低开高走,要么是高开之后有很大的市场优惠。入门级的车型,落地价格可以在20万元以内。

最近北京现代上市了第10代索纳塔,看似16.18万元的价格比同级别的车型便宜一些,但是当我们对比之后发现却不是那么回事儿。因为目前主流的合资车型价格也都便宜了。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一起对比索纳塔和帕萨特。

首先看两款车的售价方面,第10代索纳塔低价上市,最入门级别车型的价格是16.18万,确实是低开。而帕萨特280精英版目前市场指导价是20.69万,但是在很多地区优惠之后的裸车价格也是16万左右,其实没有比索纳塔贵到哪里去。但是两款车之间在配置方面,其实帕萨特还是有优势的。

在安全配置方面,我们都知道帕萨特在中保研的安全碰撞测试中成绩很差,因此在2020款的帕萨特车型上,新增了前后头部气帘这个配置。但是在其他安全性配置方面,帕萨特也确实不好,第10代索纳塔已经全系标配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的功能。但是帕萨特这三个安全配置都没有。

但是帕萨特多了前后雷达,以及定速巡航。这是第10代索纳塔没有的配置。这不难看出其实大众汽车还是很懂消费者的,毕竟前后雷达,定速巡航是使用的“高频”配置,而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只有在特定情况下才能使用的“低频”配置。不得不说大众是懂中国消费者的。

在内饰的配置方面,帕萨特又赢了,虽然没有液晶仪表,但是在座椅的材质,以及调节的情况看,比第10代索纳塔好太多了。其实这主要也是考虑到帕萨特是比较商务的定位,消费者是很看重座椅的舒适性的,而第10代索纳塔的潜在消费者,比较年轻,是不太在乎乘坐舒适性的。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虽然第10代索纳塔有12.3英寸的大屏幕,比帕萨特的8英寸屏幕好的多。但实际的功能方面。第10代索纳塔没有特别出色,功能单一。帕萨特又支持苹果Car play,还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扬声器的数量也更多。而且还有自动雨刷,后排独立空调这些配置。对后排乘客也是相当照顾了。

因此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能够发现,第10代索纳塔其实没有太大的性价比优势,虽然官方指导价确实低一些。但配置也确实是不高。而索纳塔和帕萨特,从品牌的角度。大众的影响力可是远远超过现代的。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宜家宜商的帕萨特,显然比第10代索纳塔更有吸引力。而如果拿索纳塔与别克君威斯柯达速派这些车型比较的话,那么索纳塔的优势似乎更低了。所以目前我已经看到有不少消费者坐等索纳塔降价了。对于索纳塔来说,想要提振销量,依靠性价比这条路,基本上已经被堵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