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品牌气啊,我都降这么多了,雷克萨斯加价依旧暴增38.6%

2020年08月09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两个月雷克萨斯公布上月销量时往往会拖到次月中旬,当外界都在怀疑雷克萨斯是不是因为销量下滑,才迟迟不肯公布销量时,雷克萨斯每次都用强势的销量表现打消了外界对它的质疑。

近日,雷克萨斯一反常态的在月初就公布了它7月份的销量成绩单,在7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2325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8.6%。其中电气化车型总销量为8804辆,占比当月销量的39.4%。

混动车型突破30万辆里程碑

除了总体销量大增外,雷克萨斯在7月份还完成了一个里程碑,那就是它的混动车型在7月份后,累计销量达到了30万辆。就产品而言,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主要销量担当依旧是ES、RX、以及NX三款车型。

在达成混动车型累计销量破30万辆后,雷克萨斯也是乘胜追击,以此为契机推出了ES 300h、NX 300h、RX 450h和RX 450hL智·混动特别限量版车型,进一步丰富了混动车型阵容。

从销量结构来看,电气化已经成为雷克萨斯的重要发展方向,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总销量的四成左右。据悉,雷克萨斯目前拥有5000多项混合动力技术专利,全球已有超过150万用户成为雷克萨斯的电气化车主。

雷克萨斯继续蝉联进口品牌销量冠军

2020年上半年进口车品牌销量数据在前段时间也正式公布,受国内外疫情的影响,上半年进口车销量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国进口乘用车累计终端销售43.1万辆,累计同比下滑23.5%,该组数据包含了正常官方进口和平行进口的数据。

从数据上看,雷克萨斯依旧强势登顶,由于雷克萨斯全系均是进口的身份在国内销售,所以说销量即进口量。在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的累计销量为96784辆,同比增长4.8%。

而排在雷克萨斯后面的则是宝马奔驰,两者在今年上半年的进口量分别为69647辆和66734辆,分别同比下滑14.6%和6.6%,与雷克萨斯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就进口量而言,雷克萨斯已经超越了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BBA,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在国内最畅销的进口豪华品牌。按照目前的增速来看,雷克萨斯在今年年底大概率会实现年销20万辆的成绩。

降价的卖不过加价的

车市的不景气也使得各大车企为了销量增长,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降价优惠的政策,其降价幅度比去年的国六换季还甚。在二线豪华品牌中,除了雷克萨斯外,像是凯迪拉克沃尔沃英菲尼迪捷豹等都有着丰富的降价,有的车型降幅一度超过了10万元。

作为"跳水王"的两个有力竞争者,凯迪拉克沃尔沃对旗下车型的降价更是一个比一个狠。以沃尔沃XC90为例,长春的沃尔沃经销商为了促销,对2020款沃尔沃XC90的优惠幅度已经来到了13万元,注意这里是现金优惠而不是综合优惠。

凯迪拉克这边则更离谱,一家来自北京的经销商在汽车网站上挂出了凯迪拉克CT6降价12万元的优惠促销,不仅如此,这家经销商还为购车用户提供3万元的优惠大礼包,综合优惠达到了15万元。在豪华中大型SUV的"跳水王"争夺战中,凯迪拉克CT6胜出。

雷克萨斯呢,降价是不可能降价的,想尽快买到的话,排队加钱吧!

带涡轮的卖不过佛系自吸

就产品竞争力而言,除雷克萨斯外的二线豪华品牌真就没有竞争力吗?不看其它的就看动力,不管是凯迪拉克还是沃尔沃,旗下车型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反观雷克萨斯这边,不论是雷克萨斯ES还是像RV这样的中大型SUV,无一不是搭载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上显然是处于劣势的。当然,普遍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豪华品牌,也就只有雷克萨斯一家。

写在最后:

相比雷克萨斯,很多二线豪华品牌不仅售价更低,在动力表现上也更优秀,为何还是卖不过雷克萨斯呢?在笔者看来主要还是品质和保值率,雷克萨斯全系进口,它的品质是受到了市场认可的。再者就是保值率,凯迪拉克的保值率懂的人都懂,三年保值率一半都不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