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量产进度85%,凯迪拉克首款电动SUV,气场太强大

2020年08月09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19 年底特律北美车展前展出了 2张豪华电动概念车凯迪拉克 EV Concept 的图片,然而受到疫情影响,比原订发表时间延后了 5 个月。凯迪拉克 Lyriq 是品牌首款纯电跨界SUV概念车,也是首款使用通用新模块化电动车平台开发的产品,并搭载新世代 Ultium 长程电池。

Lyriq 搭载 100kWh 的 Ultium 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可达 300 英里,约 500 公里。可使用 19kW 充电设备,亦支援 150kW 以上功率的 DC 直流快速充电站。通用在 3 月发表的 Ultium 电池技术提供更多电量选项,同时支援快速充电,依据电池组容量不同,最大可提供 640 公里续航力。Ultium 电池化学成分减少钴金属,电池包可以垂直或水平堆栈,能依照不同车身结构改变安装方式;其电动车平台具备良好扩展性,可适应从 MPV、SUV 到 pickup 货卡等不同车身结构,且支援前驱、后驱或全时四轮驱动。

为了提供优异性能表现,凯迪拉克表示 Lyriq 将提供后轮驱动标准车型,以及四轮驱动性能车型。另外由于 Ultium 电池组安装位置接近地面,且提供接近 50:50 前后配重平衡,因此 Lyriq 应该能拥有不俗的操控表现。但凯迪拉克尚未透露 Lyriq 的动力规格。

从外观来看,Lyriq 使用品牌最新设计语言,整合了独特的水箱护罩和灯光元素,车头多处进气口再加上狭长、垂直设计的头灯组,颇具科幻风格。车尾灯设计同样饶负趣味,上半部 L型LED 灯组延伸到 C 柱位置,而下方还安装了垂直灯组,和前方头灯相呼应。不过部分零件像是车灯、车外后视镜都还不是量产规格,凯迪拉克表示 Lyriq 目前量产完成度大约 85%左右。

进入车内,最「大」亮点应该就是数位仪表与信息娱乐系统整合的单一液晶荧幕,尺寸达到 33 吋,这应该是业界目前搭载于汽车仪表台上最大尺寸的荧幕。高解析高画质荧幕可显示 10 亿色彩,各项信息当然能一目了然,搭配 AR 扩增实境抬头显示器、遥控停车功能,以及最新版本号称驾驶可放手交由系统控制的 Super Cruise 驾驶辅助功能。

Lyriq 未来将作为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车,虽然品牌在豪华纯电领域起步的速度较慢,但从部分产品规格与配备来看,凯迪拉克此番可说来势汹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