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印度市场的起亚Sonet,能勾起我们喜好吗?

2020年08月09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今年 2 月时起亚在印度市场推出了一款名为 Sonet 的小型SUV概念车,现在量产版本已经正式推出,车名仍维持概念车时期的称呼。Sonet 是印度市场最新的小型都会SUV车款,同时也是继 Seltos 之后该品牌第 2 款印度制造的全球战略车,让起亚能加入这个日趋激烈的战局。

全新的 Sonet 融合了起亚的设计 DNA,以及豪华和年轻元素,和当初概念车比起来,改变幅度并不大,仅为了量产需求收敛一些而已。车头起亚招牌虎鼻水箱护罩、车头保险杠上下双层吸气口加上雾银饰板点缀,还有车身鲜明的肌肉隆起线条,都创造出动感而时尚的风格。车身同色 C 柱的特别造型,搭配黑色 A、B 柱与车顶,减轻了SUV车种视觉效果较为沉重的特性。车尾与概念车图相较之下改变亦不大,LED 灯条用类似心电图的折线勾勒出心跳意念,并且与车头日行灯的造型相呼应。

内饰则采驾驶中心的设计思维,各项配备合理安排位置,尽可能提供操作便利性,信息娱乐系统以及中控台操作界面简单直觉。再加上使用大量高等级材质,呈现出兼具年轻动感和高级质感的氛围。不过毕竟是小型 SUV 架构,因此车内空间应该算不上太宽敞。

在动力方面,起亚提供 Sonet 多种动力选择,以满足该级距消费者的需要。Sonet 一共有 2 款汽油引擎,分别是 Smartstream 1.2 升 4 缸自然吸气引擎,以及 1.0 升 T-GDi 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引擎;柴油动力则为 1.5 升 CRDi 引擎。搭配 5 种变速箱选择,包括 5 速手动、6 速手动、7速DCT 双离合器变速箱、6 速自动变速箱,以及起亚革命性的新 6速Smartstream iMT 智慧手动变速箱。

其中 iMT 智慧手动变速箱 7 月时已经抢先搭载于另外一款小型SUV Venue 上,其特点在于技术类似自手动,不过却是使用传统手动的 H 型换档机构。虽然是手动但是却没有离合器踏板。此项全新变速系统并非没有离合器设计,而是使用自动机构控制离合器。iMT 变速系统保留 H 型排档操作界面,让驾驶可以拥有类似于操控手动的感受体验。

Kia 选择先于印度市场发表 Sonet 小型SUV,不仅着眼市场需求旺盛,也希望能够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打造成全球战略小型SUV产品。Kia 在印度一共发表了 Stonic、Seltos 和 Sonet 共计 3 款小型SUV车,目前 Stonic 以及 Seltos 已经在全球其他市场贩售,未来 Sonet 也会朝向这个方向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