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微蓝”换“蔚蓝” 试驾别克微蓝7

2020年08月10日 07:0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全球气候变暖,极地冰川融化,海平面连年上升。这些都好像是地球在警告人类:如果不想“2012”变成现实,现在收手还来得及。

保护环境不是一个口号,它体现在方方面面,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车。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不计其数的车在路上行驶,量变产生质变,排放对于环境的影响不言而喻。很明显,世界各国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无论是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标准也好,还是相继宣布的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也罢,似乎都是在表明决心。而这些不为别的,也许只是想给我们自己和后代留下一个完整的“家”。

难道“环境保护”与“便利出行”必须是对立面吗?伴随着技术的更迭,新能源领域不再是新势力单打独斗的舞台。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加入了进来,并且可以很清楚的感觉到,它们布局新能源的脚步正在加快。

今天试驾的微蓝7,就是上汽通用别克布局新能源的重要一步,它是继VELITE 5和微蓝之后,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旗下的第三款新能源车型,与此同时,也是首款纯电动SUV。微蓝7基于通用全球化BEV2平台打造,是一款小型纯电动SUV。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成都车展上,微蓝7正式上市,现阶段只有两款配置,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17.98万元和19.98万元。

一份过目不忘的精致

想要让人过目不忘,就一定要有与众不同之处,人是这样,车亦是如此。微蓝7作为别克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可以说它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在新能源的大浪潮下,在SUV盛行的年代,一款纯电动SUV首先要做的,就是至少要让看到它的人,对它产生兴趣,微蓝7做到了。

微蓝7的车身线条与同门的微蓝6有着很明显的差别,后者更倾向于是一台Cross车型,而微蓝7 看上去还是比较“典型”的SUV。车身尺寸上,微蓝7的长宽高分别为4264/1767/1618mm,这个尺寸在同级别中不算很大。但有意思的是,微蓝7的轴距达到了2675mm,这个轴距尺寸与同级别竞品相比,还是很有说服力的。

微蓝7的外观并不是靠“哗众取宠”的夸张设计来吸引眼球的,虽然它运用的元素很大胆,但丝毫不会让我感觉到有什么突兀和不适。对于微蓝7这台小型SUV而言,视觉效果大于实际尺寸的效果也是一个比较出彩的地方。

正如小标题中所述,微蓝7的内饰风格就是将你拥抱在“未来”。为什么这么说呢,新车采用了大量的屏幕和钢琴烤漆元素,塑造出了很有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内饰基调。再加上内饰采用的是环抱式的设计风格,所以让我有一种置身未来的感觉。

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我认为微蓝7的内饰是非常成功的。作为一台补贴后售价不超过20万的纯电动SUV,微蓝7的内饰质感是要超过它的实际定位的。再加上很多小细节上的处理,如内饰整体偏向了驾驶员一侧,这种设计方式往往只会出现在比较高端的车型上。

个头不大 肚量不小

微蓝7搭载了一台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60N•m。从技术上看,这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了电机与减速单元集成化的设计,所以电机和减速单元可以进行共腔体冷却,通过润滑油直接冷却电机与减速器。与此同时,主动润滑油泵还能根据工况提供不同流量的润滑油,使润滑冷却效率更高。此外,这台高效永磁同步电机采用扁铜线成型绕组设计,拥有更高的功率密度以及扭矩承载能力。

在安全性方面,电芯中间使用泡棉隔绝热扩散,有效缓解电芯寿命后期的膨胀。极耳冲压超声波焊专利技术大大降低了极耳撕裂的风险,进一步提升电芯安全。电池组上盖采用复合材料定制,不仅减重且拥有更好的耐高温抗氧化性能。此外,电池包结构采用带加强筋的钢制托盘设计,满足IP67等级的密封设计,保证了电池包拥有极高的碰撞安全性及防尘、涉水安全性。

总结:让你开着舒服 用着方便 这就够了

微蓝7打动我的方式很有条理性,显示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让我对它产生了兴趣。的确,作为一台小型纯电动SUV,面对越来越多竞争对手,它需要一种表达方式,让消费者过目不忘。这种符合现代审美、却又不会很夸张的设计手法是成功的,在表现了个性和时代感的同时,也不会让人反感。

在感性的设计过后,配置像是把我拉回到了理性的层面,因为有就是有,好用就是好用,这些都没有模棱两可的答案。微蓝7的配置不属于玩噱头,绝大多数都是日常用实用的配置,这一点很符合它城市日常代步的定位。最后就是开起来的感受,这个确实给我了一定的惊喜。说实话,对于一台十几万的纯电SUV,我对驾驶感受这个环节没有太多的期许。当我开上微蓝7的时候,这种舒适却又不失驾驶质感的体验,深深的打动了我。从电动机的动力输出,到整车底盘的调校,以及附和日常使用习惯的小功能,这些整合在一起,凸显出了微蓝7的用心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