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退场!力帆汽车母公司资不抵债将申请破产,网友却在关心这件事

2020年08月10日 08:56:01
分享到: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有关于力帆汽车将被破产清算的各种传闻甚嚣尘上,很多评论对于力帆汽车的前景十分不看好,看到这样的消息其实一点都不奇怪,不过这样的传闻还是得到了力帆汽车的辟谣,但是不得不说,在中国汽车市场,及时辟谣基本上都会被打脸。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力帆汽车及其母公司经营困难的各种传闻便时常出现在各个媒体平台的汽车频道和板块上,当然看到这些消息,结合之前力帆汽车造车资质被出售,两江生产基地停产等消息,基本上我们确定力帆汽车存在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日子不多了。

8月6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力帆股份的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因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进行司法重整。目前公司已经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若法院依法受理债权人对公司重整的申请,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作为力帆控股旗下的产业,力帆汽车在上半年的整体表现可谓是相当惨淡。今年1-6月,力帆汽车销量只有337辆,同比下滑97%,可以这么说,仅就力帆汽车本身而言,在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彻底丧失了存在感和竞争力,可能只有出现一些有关于销量大幅下滑或者是倒闭传闻的时候,才会有人记起来还有一个力帆汽车。

事实上从2018年至今,力帆汽车一直在走下坡路,尤其是在力帆创始人尹明善年事已高之后,力帆这个烂摊子没有接手成为一个问题,之前在网上爆出尹明善的子女无一接手力帆汽车,最后力帆被尹明善的孙女,95年出生的长孙女尹安妮接手。但是大家普遍认为,尹明善是将一块烫手山芋完完整整交给了孙女,因为大家都知道,现在力帆,随着汽车业务的全面失败,其实能够让这位95后小姑娘发挥的空间并不大,这位新任的掌门人上任之后,面临的就是整个力帆的崩溃。

当然面对力帆资不抵债,汽车业务崩溃的现状,关于力帆汽车将被收购的传闻也是不断。之前就有传闻吉利汽车将收购力帆汽车,甚至已经有力帆经销商准备在吉利接手力帆之后,向吉利汽车索要补偿,但是这一传闻得到了吉利方面和力帆方面的否定回应。当然在我们看来,吉利应该也不至于收购力帆这一烂摊子,这样的收购,对于吉利汽车几乎没有任何好处,还要承担更多的债务以及潜藏的纠纷。

现在的力帆汽车本身,基本上已经气数已尽,但是网友们关注的重点似乎不在力帆汽车本身,我们看到一些有关力帆资不抵债的文章和评论后面,基本上都是网友有关于尹明善之子豪车的相关调侃,事实上这是一个老梗,尹明善之子尹喜地,应该是国内汽车企业家后代中拥有豪车最多的一个,据不完全统计,他购买过的豪车有宝马M3宝马M6奔驰S63AMG、奔驰SLR722、法拉利599GTB、保时捷卡宴GT700、保时捷卡宴turbo、保时捷911Turbo、保时捷911 GT3、保时捷911 GT2、兰博基尼LP560-4、布加迪威龙、奔驰E63AMG、奔驰ML63AMG、宝马X6 5.0L、雷克萨斯LS600H、雷克萨斯LX570、奥迪A8 4.2、奔驰R350、奔驰S600、奔驰SL63AMG、法拉利F430 Scuderia、保时捷911 PDK C4S等车型,其中3000万元的布加迪威龙是他压箱底的宝贝,可以说这些车如果放在一起,就是一次顶级豪车展。也正是因为如此,尹喜地被很多网友塑造为一个败家子的形象,毕竟一辆布加迪威龙,需要他老爹卖出750辆价值4万元的力帆520才能买到!如今力帆已经到了江河日下的时候,大家自然会拿尹喜地和他的豪车开涮了!

随着力帆汽车母公司资不抵债,力帆汽车的破产传闻可能也会很快变成现实,在整个自主品牌排队倒闭的大潮之下,力帆的败退只是一朵小浪花,而网友们对尹喜地和他手里豪车的调侃,似乎也揭示了力帆汽车本身败退的原因,尹明善创业一生,但却后继无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