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开省钱还能招桃花?拥有菲斯塔纯电动竟开启人生新篇章

2020年08月10日 09:47:02
分享到:

1.png

1995年出生的小王作为一个IT工程师,工资还是比较可观的。但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那就是家里只有一辆老旧的燃油车,还经常要和老爸抢车开,这让他十分苦恼。不过这个问题在今年7月彻底解决了,因为他终于排上了北京的新能源号牌。作为年轻人,小王选车可谓是煞费苦心,既要年轻运动颜值高,同时也追求品质感和科技感。在经过漫长的选车过程后,最终敲定北京现代刚上市不久的菲斯塔纯电动,那么他对这台车满意与否呢?

2.jpg

1.jpg

2.jpg

3.jpg

年轻人选车,颜值一定是重要的标准,小王也不例外。菲斯塔纯电动在设计上承袭燃油版车型的风格,但在细节处又彰显EV的身份。前脸像是鲨鱼的造型设计非常酷炫,侧面旋风式轮圈也很潇洒,最打动小王的就是溜背式造型了,这份时尚与运动的完美结合,菲斯塔纯电动绝对是同级中的独一份,所以没怎么犹豫小王就下单了。

4.jpg

9.jpg

喜提新车后小王最主要的就是上下班通勤了,主要是以城市道路和环路为主,单程约30km。以前有朋友劝他别买电动车,说一开空调续航刷刷的往下掉,但小王表示北京的天气热,自己每天都开空调,电耗并没有特别高。菲斯塔纯电动NEDC续航里程490km,百公里电耗12.7kWh。经过这段时间的使用发现,基本每天60公里的往返路程,续航会掉74km左右,那么如此计算,菲斯塔纯电动的实际续航可以保证400km以上,日常使用完全不用操心,基本一周充一次电就可以了。另外,因为有的时候会停在露天停车场,暴晒一天之后车内温度极高,他还可以使用BlueLink远程遥控功能提前打开菲斯塔纯电动的空调,加上座椅通风功能和完备的娱乐系统,每天的行车生活比以前开着老爸的车开心太多。

5.jpg

微信图片_20200803183106.png

而且以前开燃油车一周加一次油,光油钱就1000多一个月,换成菲斯塔纯电动以后,一个月充电100多就够了,着实省不少钱。以前月底都得靠方便面撑过去,现在时不时还能请同事们吃顿火锅,你说差距大不大。

微信图片_20200809180512.jpg

而且菲斯塔纯电动配备了16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完备的功能也让小王十分喜爱,北京的路比较堵,以前小王碰到堵车都十分烦躁,现在开着智能自适应巡航,佛系开车,自己精神不用那么紧张,可以安心地听听音乐,享受生活。

10.jpg

11.jpg

而且换了菲斯塔纯电动以后,对小王最大的改变就是终于有勇气追求暗恋的同事了,以前开个老天籁,实在没勇气邀请心仪的她坐自己的车。这回换了新车,不仅颜值出众,配置也是相当齐全。恰好,公司领导表示周末去团建,需要自驾前往,单程大概150km,女同事正发愁怎么去,小王主动出击,并成功约定一起去。

12.jpg

小王:“就我这车?感应后备厢算什么?咱这车有完备的辅助驾驶功能!自动刹车自动加速,并线还有辅助,绝对的高科技!还有什么车机互联、语音控制……”

小美心想,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可能这就是直男吧……

13.jpg

14.jpg

未标题-1.jpg

小王表示,现在购买菲斯塔纯电动还可享受至高2万元的立减,除此之外,还可享受一系列的贴心政策,如赠送价值1万元的终身免费保养及首年商业险、3年免息及5000元置换补贴;除此之外,北京地区还可享受8000元充电补贴,还有免费充电、免费赠送充电桩、整车及核心EV零部件质保政策等,也很大程度地降低了后续的用车养车成本。

最近,北京地区针对“无车家庭”增发2万个新能源指标,不到20万买一台合资纯电紧凑级轿车,还是非常超值的。相较一众的自主品牌而言,菲斯塔纯电动在品质感上有着更出色的表现。这个车不仅好看还省钱,而且配置非常高,质价比不错。最重要的是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貌似连单身都摆脱有望了!小王越用越觉得,菲斯塔纯电动是他不后悔的选择。

作者:王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