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是如何助力东风日产战胜上汽通用的

2020年08月10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导|语

2020/08/10

倘若塞纳一举击溃GL8,那不仅MPV市场的格局会发生改变,整个上汽通用的士气也将受到打击,这样的状态将再度给予东风日产机会,超越上汽通用或许也就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文丨徐进凯

2017年6月16日,东风日产趁成立14周年之际,发布了新的5年计划,目标是进入合资品牌前三位,当时东风日产的年销量在110万辆上下浮动,而南北大众上汽通用均已突破200万辆,东风日产与合资前三的距离相距甚远。

三年时间过去,东风日产站稳了年销120万辆的台阶,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却呈现出了迅速向下的趋势,这使得东风日产距离合资前三的愿望越来越近。

东风日产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实现4个月同比正增长,累计销量约为55万辆,而据上汽集团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7月上汽通用的累计销量为67万辆,同比下滑29.26%。

倘若从前7个月的表现进行推算,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东风日产上汽通用的年销量差距会缩小至15万辆,想要超越上汽通用,东风日产仍需加倍努力。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上汽通用旗下手握凯迪拉克别克、雪弗兰三大品牌不同,东风日产是单一品牌,这意味着要想超越上汽通用,日产一个品牌的努力要抵消通用三个品牌的成绩,并且随着疫情的不利影响和整体车市的逐步下滑,百万体量的东风日产取得稳重有进的成绩已经颇为难得,而想要取得飞速发展,在销售体量上迅速超越上汽通用是一个概率极低的事件。

不过,上汽通用的颓势也给了东风日产一定的机会,凯迪拉克价格持续下探,别克与雪弗兰之间出现严重的“互踩现象”,这样的状态致使上汽通用的表现持续下滑,而从具体车型而言,除了市场表现强势、价格坚挺的GL8表现亮眼之外,其余绝大多数车型均处于不同幅度的让利促销的状态。

作为商用MPV的佼佼者,别克GL8可谓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不过这样的状态也或将随着MPV市场变化而改变,自大众威然上市起,威然能否动摇GL8的声音就此起彼伏,但从目前的市场状态而言,拥有SUV基因的威然并不是GL8的对手。而值得注意的是,丰田也将目光聚集到了MPV市场,甚至广汽丰田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塞纳规划了产能。

据广州生态环境局曝光的文件显示,丰田塞纳Sienna车型将在广汽丰田第四生产线实现投产,预计在2021年9月开始运营,而全新塞纳的规划产能为10.26万辆。这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保守的丰田为广丰塞纳设定了年销10万的目标,而就当下的MPV市场而言,仅仅只有GL8达到了这样的市场表现。

与威然浓重的SUV属性不同,塞纳是一款纯正的MPV车型,并且在海外市场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而在国内市场,丰田埃尔法犹如神一般存在的状态,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中国消费者对于丰田MPV的认可,这样的基调也为塞纳正面PK别克GL8提供了底气。

倘若塞纳一举击溃GL8,那不仅MPV市场的格局会发生改变,整个上汽通用的士气也将受到打击,这样的状态将再度给予东风日产机会,届时东风日产超越上汽通用或许也就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