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掀背+旅行,价优+新潮!你读懂了新宝骏RC-5/RC-5W了吗?

2020年08月10日 10:21: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直播”成为了2020年的其中一大关键词。虽然,对于汽车这种特殊商品来说,直播未必能够带来可观的成交量,但无疑的是,一场创意十足的直播,可以为品牌带来绝对让人满意的传播量。

怎样才算得上有创意?新宝骏RC-5/RC-5W的线上上市发布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掀背+旅行,价优+新潮

先说新车。

8月8日,新宝骏RC-5/RC-5W正式上市,其中,新宝骏RC-5共推出1.5L、1.5T两种排量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5.98-10.98万元。RC-5W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7.28-11.28万元。

此外,为了让用户更轻松地拥有RC-5/RC-5W带来的智能便捷的出行生活,新宝骏还推出了以下购车政策:至高1万元现金优惠、至高3千元置换补贴、24期0利息、赠3年7次保养等。

价格和优惠,新宝骏品牌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不过,相比以往只关注新车的价格,新车的定位与新车的设计,倒也成为大家另几个关注点。

首先,此次新宝骏推出RC-5,定位为掀背车,而RC-5W定位为旅行车。两款车型除了侧面的造型有所不同之外,最大的区别在于,RC-5的车长为4650mm,而RC-5W的车长为4685mm。

所以很明确,RC-5采用的是溜背造型设计,显得年轻动感,而且价格上更容易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买能力;RC-5W的功能性更强,是一家出游的好帮手,当然了,RC-5W的设计和RC-5一样采用了“星际几何”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新潮味满满,完全打破了传统“叔味”的视觉印象。

据悉,新宝骏RC-5/RC-5W配置非常丰富齐全。比如说新车全系标配了车联网,并全系提供了OTA升级,可谓增加了行车的便捷性,又减少了用车的小麻烦。然后,倒车影像和胎压检测功能也属于全系标配。至于其它配置不再一一赘述,总而言之,新车在性价比上不会让人失望。

别出心裁的直播

再说发布会的形式。

这是一场由新宝骏与浙江卫视联合打造的新车上市发布会,并邀请了歌手伍嘉成及浙江卫视当红主持人伊一、沈涛、罗希、陈欢齐来助阵。

众所周知,浙江卫视打造的多个户外真人秀节目有着非常大的名气,而在这些优秀的主持人和嘉宾的参与下,一场关于新宝骏RC-5/RC-5W的户外真人秀节目,就开展了。

事实上,线上举行发布会,采用直播的形式进行宣传,已经成为了2020年的主要活动举办形式之一。但不得不说的是,绝大部分的车企所举办的线上发布会,流程多是和以往的线下发布会没什么两样,区别只是将线上的东西,通过镜头转移到线上而已。

新宝骏的新车发布会形式,显然更能和年轻人互动起来,并充分体现出了线上和直播的魅力。

我认为,一场新车发布会,价格和产品固然重要,但车要卖给谁,是一个怎样的目标定位,本身就需要一种气氛去烘托,通过场面的设置去展现出来。

户外真人秀固然不是主要面向年轻人群,但其表现出来的活力,和年轻的心态相贴合。此外,户外真人秀的形式也更能让人融入其中,新车与之结合,能够得到相当不错的传播量。

知行有话说

新宝骏RC-5/RC-5W的线上上市发布会,给人带来了两处思考。第一个思考是,现在的广大消费者需要一台怎样的车?价优无疑更容易满足广大的消费者,而价优之余,又不可能放弃了设计、配置等等。总之,消费者手中有固定的预算,但倘若有一款超划算的车子出现,显然有更大可能性地成为他们的最终选择;

第二个思考是,由于疫情的影响,线下发布会大幅减少,线上发布会虽兴起,但多是没有亮点。如何制作出一场具备亮点和创意的线上发布会,也成为了考验车企功力的一个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