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体验全能器械挑战 东风风光ix7到底有哪“十八般武艺”?

2020年08月10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经过8月8日晚上大雨的冲刷,重庆的火辣也终于是得到了的一丝缓解,但是也依旧算不上凉爽的天气,8月9日,全域中型SUV东风风光ix7全能机械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正式在重庆举行,陆续在全国9大城市的风云对决,最终也在重庆赛场一较高下。在重庆这30摄氏度的天气下,这场活动的似乎也将现场的温度提升了几度。

说起东风风光,我想对大众消费者来说也是个比较熟悉的汽车品牌, 而东风风光ix7是一款中型SUV,整个车身尺寸与之前的车型相比,还是具有很大优势的,从内到外,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在活动现场东风风光的领导人表示:“好大、好用、不贵是风光ix7的特点,全域中型SUV的影响力正在被更多家庭和SUV爱好者青睐。今天,风光ix7的产品优势在这次全能器械挑战赛得到了全面展现,与现场的合资品牌SUV同台竞技也毫不逊色。”

除了好大、好用,还有好看

作为东风风光产品矩阵中的明星车型,在外观方面,看到这款车的第一眼就是大气且时尚, 前格栅分为了上下两个部分,上格栅在熏黑的网格表面,有两根粗壮的金属杆十分显眼,看起来有几分狂野气息,下面的格栅看起来就要简单一些了,整个前脸搭配上引擎盖表面有几根向上凸起的线条,看起来力量感十足。

车身侧面,刚劲的腰线将整个车身勾勒十分有力量感,有一种俯冲感,同时配的大尺寸熏黑轮毂也增添的一丝运动感,车顶配备了一个行李架,具有良好的承重力,同时又进一步强化了车身的运动气息。

车身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将整个尾部一分为二,总体来看,这款车整体的外观设计还是给人带来不少惊喜的。

内饰方面,中控台的设计是最为亮眼的地方,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装饰,将车内档次感提升了许多,同时,中控屏幕是镶嵌在中控台正中央的,看起来完美融为了一体。此外,车机具备车联网和语音控制,MY FENGON超级智联系统,可语音控制天窗、车窗、座椅、空调、MP5、车门六大系统200多个子项目。

除了东风风光ix7之外,作为东风风光旗下明星车型,在最近刚刚上市的风光580红星版也来到了现场。新车采用了焕然一新的外观、内饰,并采用了全新底盘系统,在配置上也做了多项升级,共有1.5TGDI、1.5T、1.8L三种动力选择,匹配CVT无级变速、6速手动、5速手动变速箱。

好大、好用、好看,更好开

当然,虽然本次活动是全域中型SUV东风风光ix7全能机械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但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们也对这台车进行了试乘试驾,在挑战赛现场,共设置了四轮脱困、直线加速、斜侧坡、S弯道、交叉轴、跷跷板、驼峰桥、凹凸路等八大专业关卡以及三大趣味关卡,

最开始的项目便是四轮脱困体验,在现场还有一辆合资车型进行了对比,当两辆车都进入了左前轮和右后轮打滑的状态时,合资品牌车型并不能实现自我脱困,在现场工作人员推车后,才得以脱困,而东风风光ix7凭借其搭载的博格华纳最新一代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轻松地实现的自我脱困。

在体验动力性能的直线加速环节时,东风风光ix7搭载2.0T发动机, 拥有着170kW的最大功率和355N·m的峰值扭矩,在加速过程中,动力输出迅速,且充沛,油门深踩下去的瞬间,能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

此外,在试乘体验驼峰桥项目时,在通过坡度高达55.5度的状态下,坡道起步也并没有后劲不足的情况,同时得益于其搭载的HAC上坡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的等配置,东风风光ix7展现出了极佳的稳定性和通过性。

在试驾体验S弯项目时,东风风光ix7的表现也可以说十分优秀,作为一款中型SUV,东风风光ix7 有着4930*1935*1765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10mm的轴距,驾驶着这样一个大家伙,在快速过S弯时,并没有感觉到车身的笨重,方向盘良好的手感给驾驶者带来了很好的操控性,而底盘良好的稳定性也给车内人员带来的很好的行驶信心。

在活动现场分为试驾和试乘两个区域,当我试驾完之后,就来到试乘区域体验了斜侧坡、交叉轴、跷跷板、驼峰桥、凹凸路、跷跷板等项目,在极度考验车身钢性和汽车脱困性的交叉轴环节,风光ix7的车身刚性和抗扭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车辆达到最顶点的,同车其他体验者甚至还将车门打开,来考验东风风光ix7的车身刚性,当然也是毫无问题的。

在凹凸路、斜侧坡等项目中,风光ix7也充分展现出了其优异的车身行驶稳定性及车身侧倾控制能力,还有良好的滤震效果和整车装配品质,使驾驶者和乘客都能感受到舒适性的安全保障。

【写在最后】

在这不大场地中,虽然对于东风风光ix7体验时间并不长,但却足够了,通过多种项目的实操与体验,东风风光ix7确实不愧全域中型SUV之名,可谓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不仅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坚实实力和风光ix7可靠的产品稳定性,更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