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一款经典车 吉利自由舰

2020年08月10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在介绍本周的经典车前,先来一句经典语:汽车就是一个发动机+四个轮子+两张沙发。

提到吉利汽车,我想现在应该可以做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这个民营的自主品牌,经过多年摸爬滚打,如今也在汽车市场占领了不小的地位。吉利从摩托车转型造轿车的经历,估计很多车迷朋友也有所了解。

吉利家族的帝豪、博越、博瑞、豪越再到更高端的领克系列、纯电品牌几何,产品力和品牌力的提升有目共睹。但今天我们聊的这台车,可是它老掉牙的产品,很多人都管它叫:国民小奔驰,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吉利 自由舰。它其实是当年吉利与韩国大宇等联合开发的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车。

为什么管它叫小奔驰呢?您上眼瞅瞅这前脸,这花生形状的大灯,这倒梯形的格栅,是不是有点Q版奔驰S的样纸?在当年,自由舰就是凭借这张脸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欢心。

对于内饰的造型,要是放在如今这个时代,恐怕只能用“啥也不是”四个字来形容了。纯塑料的中控台,没有一丝软性材质包裹,这么说吧,除了底盘和外形不够硬派,那车里营造的氛围简直硬到家了。但像空调、单碟CD、电动车窗这些配置,在当年绝对算得上是个大顶配了。

自动挡放到现在来看,简直是再平常不过的了。可在当年,您要说您提的是个自动挡的自由舰,车价比手动挡贵了不说,单论面子这一块儿,也绝对让你倍感骄傲。作为吉利汽车首款自主研发的4AT变速箱,虽然平顺性表现一般,但它的出现,还是成功的让大部分驾驶员释放了总踩离合的左脚。

4.38~5.58万元的指导价,在当年不知让多少消费者动了心,月均销量9000台以上,2009年年销竟然突破10万台,仅次于夏利、奇瑞QQ。不仅如此,吉利汽车还将自由舰出口到了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真正让自主品牌汽车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时隔十多年,吉利汽车在国人心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了,而且车辆的制作工艺、整体的精细程度也都有了显著提升。看看现在吉利生产的汽车,再对比之前的产品,简直是翻天覆地的改变。当然了,只有越变越好,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购买,只有消费者满意,才能让它的销量更上一层楼。而再回过头来看自由舰,它终究是能够载入中国汽车史的一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