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儿跨界,我大车圈儿就没怕过谁!

2020年08月10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说起跨界这个词儿大家都不陌生,现在这个现象无处不在,故宫开始卖口红了,罗永浩开始搞直播带货了,喜茶开始搞化妆品了…写到这里,木根儿颤颤巍巍的拿起了隔壁桌温美丽的口红,编辑最近不好干,要不当个美妆博主吧…

玩笑归玩笑,其实,关于汽车的跨界那是历史悠久,毫不犹豫地说,汽车在这一块玩儿的是风生水起,接下来木根儿就带大家领略一下这些“不务正业”的车圈儿趣事

这应该是最香的大众

先说说最没溜儿的跨界吧,这个殊荣应该归大众所有了,这个众人皆知的品牌搞了个叫VWCurrybockwurst,看起来是不是很洋气?但是翻译过来却让人垂涎三尺— 大众牌咖喱肠”,是的,大众旗下的产业竟然是香肠!

你以为大众这香肠是自产内销的么?错了,据相关报道称,大众的香肠口味极佳,深受人们喜爱,一年就能卖出650万根,而每根香肠价值10欧元,用我蹩脚的数学一算,一年收入就有4亿多人民币。

你以为这就完了?不,这不符合德国人的作风,大众还给这根香肠定制了特殊的大众零件编号—199 398 500A,以后要真能买到这个香肠,你就可以跟朋友们吹吹牛,“我买了个大众零件,给吃了!”

看,雷克萨斯下海了

豪华是雷克萨斯创立品牌的初衷,而现在追求豪华的年轻人可不是只在路上这么简单了,所以雷克萨斯见势一拍大腿,我没法送你和太阳肩并肩,还不能送你和鲨鱼嘴对嘴么?天上飞的我造不起你么也买不起,我造的个海里游的总行了吧?于是雷克萨斯跨界跨出了一台游艇

去年雷克萨斯旗下的游艇LY 650正式发布,等等,LY不就是雷(L)克萨斯游(Y)艇的简称么?由此可见丰田章男的拼音学的还挺好。这次雷克萨斯不仅造出了游艇,而且还得跟自己豪华的品牌调性挂钩,所以,这游艇找了意大利的顶级游艇工作室操刀设计,委托了美国的一家全球游艇制造商负责销售生产以及售后。

再来说说这游艇的动力,这么大一个家伙挂俩丰田的2.0T8AR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这次丰田也没用自己家的动力,直接找了另外一个海里功夫十足的友商—沃尔沃,采用了两台名为Penta®IPS发动机,等等,沃尔沃?那这四舍五入完了这游艇岂不是有半拉是中国的?再看看这个售价,3400万起,木根儿作为雷车车主表示,海还是不下了。

手机里藏得比亚迪

有人问咱们中国品牌有没有跨界的?当然有,比亚迪就是一个,作为一个走在新能源汽车前列的品牌,比亚迪在电池方面自然是不用说,其实比亚迪自成立之初,电池就是他们的“主业”。

进入比亚迪的官网我们就能看见,比亚迪不仅仅是造车而已。汽车以及周边市场仅仅是比亚迪的一部分,电池、电子产品零部件甚至是轨道交通都是比亚迪重要的产业组成。

木根儿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查了资料之后才发现比亚迪才是3C圈儿的大佬。早在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三足鼎立的年代,比亚迪就已经成为了它们的锂电池供应商;不仅如此,率先使用CNC数控机床技术的比亚迪还成为了各种手机外壳的供应商,在产品的精密程度以及复杂程度上都保持着行业领先水平。

除了这些产业,不论是哪个行业大家都在玩着跨界,所以现在当个厂商不容易,不仅需要内功深厚,还需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木根儿替他们心疼一秒种然后去某宝找找香肠有没有卖的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