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不跟风买车了?说出这些原因,你还想买吗?

2020年08月10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十年前,能买上一辆车,是一件非常有面子的事,也证明你的实力非凡。但放在现在,越来越多人都能买得起车了,就小年轻出来工作两年,咬咬牙也能付得起首付。一方面是因为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另一方面就是新车的价格越来越便宜了,就几万元也能买到一辆不错的新车。

对于买车,有的人是为了代步,有的人为了面子,其中还有不少人跟风才买的车,即使很多时候都用不上。但也有人放弃了买车的想法,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几个原因不可忽视。

道路拥堵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城市道路拥堵也就变得越来越严重,也就因为这样,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考虑用车环境的交通情况。比如大多一线甚至二线城市每天都会出现大堵车,尤其上下班高峰期,开车的还不如坐公交、地铁来得节省时间和便捷。否则本来半小时能到的,开车却要花上两三个小时就很让人糟心了,买车也就失去了意义。

限号限行

目前除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就杭州、厦门、天津等城市都开始了限行,面对摇号无期的上班族来说,买车也就没多大必要了。买车本是为了方面,但要是买了一辆车限号、限行,一年只能开半年的车,那根本就谈不上方便了。另外,在限行城市,停车也是一个难题,开车上下班,要是公司有车位还好,不然根本不敢开车去,停车费都够受的。要是不小心违停,一张罚单就是200元以上,那也是一个不少支出。

买了开不起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是有道理的,等你真正买了车才会发现日常开销大了不少,比如停车费、保险费、加油费以及保养维修费等等,一辆十万的车一年下来养车费得去到1万多。要是买到质量差容易出故障的车子那就更闹心,保养维修简直是一个坑连着一个坑等着你。

资金不足

当然,不买车的原因也有是因为资金预算不足的,毕竟买车也不是一笔小钱,要是生活支出加上购车养车费用,对于不少人来说确实有点吃不消。另外,对于容易贬值的汽车来说,买房会更加的实际,所以也就导致越来越多人选择暂时不买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