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需谨慎,这五款SUV上月被投诉得最多,尤其是比亚迪这款

2020年08月10日 12:13: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消费者的心目中,买辆靠谱的好车至关重要。可以省心、省力还省钱。尤其是热度不减的SUV市场,备选的车型越来越多,高颜值、高智能、高价值的产品不在少数,而这样的新车攻势之下,消费者开始举棋不定了,“到底买哪款车型好?相信哪些车比较好,每个消费者的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但哪些车绝对不能买,则可以通过投诉榜单得出答案。

日前,某网站上发布了2020年7月投诉数据。SUV投诉榜TOP10车型共收到投诉1363宗,占总投诉量的52.58%,超过了半数。通过这份榜单,我们也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哪些车在选购时要再三考虑。

1.比亚迪 宋PRO 投诉量:240起

如果把比亚迪宋PRO新能源版一起算进去的话,上月这款车型的投诉量达到了278起,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要知道,上月投诉榜排名第一的SUV吉利博越,其投诉量也就是187起,可见销量并不算特别高的宋PRO有多么不受车主待见。具体来看,宋PRO投诉量激增了605.88%!主要原因为官宣的车辆智能辅助系统与实车配置不符,由此引发了很多车主的集中投诉,而宋PRO新能源版车型的投诉则主要集中在销售欺诈方面。其实比亚迪的销售、售后服务以及虚假宣传的问题一直都被不少消费者所诟病,此次终于在宋PRO上集中爆发,希望比亚迪在用心造车的同时,也可以端正对消费者的态度。

2.吉利星越 投诉量:176起

作为吉利旗下的唯一一款轿跑SUV,星越今年以来的销量仅有一万辆出头。具体来看,星越被投诉的问题和上月问题完全一样,主要集中在车载互联故障、影音系统故障以及销售和售后服务中的问题,只是投诉量数字变化了。而在如此长的一段时间里星越的投诉量一直居高不下,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也让我们不得不对吉利的售后服务质量打一个问号。

3.大众探岳 投诉量:69起

吉利星越不同,探岳每个月上榜被投诉的问题都不一样。可以说是变着法地被投诉。但万变不离其宗,探岳的大灯透镜白污、亮度不足的问题从去年年底至今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至于变速箱异响,就是大众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老毛病了。具体来看,有上述故障的车型集中在2019款探岳330TSI两驱豪华国Ⅵ车型,这也算是雷区中的雷区了。

4.大众途观L 投诉量:48起

本月途观L的投诉量达到了48起,环比增长37.14%。与探岳一样,途观L的变速箱也是被重点“照顾”的对象。但大众方面对此表示途观L所搭载的DSG变速箱的确存在车主提及的响声和顿挫问题,但是呢这是双离合变速箱的正常工作的现象,不会对行车产生任何影响。而大众方面给出的解决问题的方式则更加令人咋舌,他们给出的建议是让车主充分了解DSG变速箱的工作原理之后改变自身的驾驶习惯。换句话的意思也就是途观L双离合变速箱产生异响的出现的主要问题是车主不会开。这样的答复显然是消费者所不能接受的。

5.丰田RAV4 投诉量:40起

今年的丰田可谓是负面新闻四起,一个发动机机油增多,让其多年树立的质量形象出现了污点,在轿车榜的投诉前十里,赫然有凯美瑞的名字,在SUV投诉榜中,RAV4荣放也不幸入围,主要被投诉的原因是:发动机机油增多,悬架漏油。不过从目前来看,丰田解决问题的态度是有的,但却迟迟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