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黑科技”这道题,起亚有全新的解题思路

2020年08月10日 12:41:01
分享到:

说到发动机黑科技,这是日企最爱聊的话题,马自达的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技术,日产可变压缩比,还有本田天天挂在嘴边的V-tec。与日企被贴上“爱钻研”的标签不同,韩系品牌一向和“技术控”这个词关联不大,实际上,现代起亚集团在2019年研发了全球首款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CVVD),这一技术将在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上搭载。以后说到“发动机黑科技”,别忘了韩系车也有谈资。

什么是CVVD?

“我们想设计一种结构,当你想打开的时候就可以打开,想关闭的时候就可以关闭。“这个想法看似天马行空,然而起亚的工程师们将这一克服现有气门局限性的技术落了地。

按照现代起亚集团的说法,在汽车历史中,固定持续期正时控制系统延续了近100年,然后出现了可变气门驱动系统,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CVVD)是第4代可变气门驱动系统的核心,起亚的全球首创。从"可变气门驱动系统"技术发展历程来看,经历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S-CVVT)、"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D-CVVT)以及"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连续可变气门升程"(D-CVVT+CVVL)三个阶段。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系统,将D-CVVT与CVVD相结合,实现进气门打开时机和关闭时机可完全独立控制,可靠性更强。

可变气门控制技术可以控制内燃机的性能和效率,该技术通过调节气门开启和关闭的时间,以及气门开启的深度,通过燃油摄入-压缩-膨胀-耗尽这一循环来让发动机产生动力。一般的可变气门控制技术都会管理气门开关的时间或者通过调节气门深度以控制进气量,也就是大家可能听说过的CVVT和CVVL。但之前的可变气门控制技术不能调节气门开关时间,因为气门的关闭时间由打开时间控制,而且无法对不同的行驶工况做出响应。CVVD技术创新地控制气门打开的时间,从而将可变气门控制技术提升到新高度。

CVVD好在哪儿了?

CVVD究竟是怎么工作的对于大部分人群来说根本不重要,消费者只需要记住结果——有了CVVD加持,发动机和车辆能做到动力更强、油耗更低、排放更少,是兼顾性能、效率、环保的配气控制系统。搭载CVVD技术车辆的发动机性能可提高4%以上,燃油率可提高5%以上,而尾气排放量可减少12%以上。

以全新起亚凯酷(all new K5)为例,即将上市的凯酷将会提供两种动力组合,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1.5T车型,将会搭载应用了CVVD技术的全新Smartstream发动机。在全新黑科技CVVD以及低压废气再循环(LP-EGR)技术的运用下,这套动力组合能够提供最大输出170马力的同时,做到5.6升百公里的复合油耗(预计认证)。

通过之前的静态品鉴,我们告诉了大家全新凯酷的确是一辆很酷,适合年轻人的轿车;再通过对全新发动机的粗浅学习,了解了凯酷非常激进地将2019年刚刚发布的全新发动机科技应用到了量产车上,最有意思的是它并不是应用在顶配车型上,而是搭载在会更有消费者基数的入门级动力配置的车型上。至于凯酷开起来究竟如何?关注我们,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全新凯酷的试驾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