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大空间,真四驱的高性价比合资SUV,落地仅需25万

2020年08月10日 14:42:04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小,出门旅游的计划又被提上了日程,而选择一款既有大空间,又有真四驱的SUV就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对于中型SUV这个车型云集的细分门类中,又有哪些性价比较高的合资SUV呢?

丰田 RAV4

换代后的RAV4拥有了燃油/混动两套动力总成,更有三种四驱形式可供选择,分别为燃油版车型上的DTC 4WD、DTV 4WD,和混动版本上的电子四驱系统E-Four。

燃油版本RAV4的DTC 4WD四驱系统是由上一代车型的四驱系统升级而来,带有扭矩控制单元的四驱系统可以精确分配前后轴的动力输出,而其升级款DTC 4WD则是带有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在车辆失控的瞬间分别调整前/后轴左/右两轮的动力输出,从而使车轮避免打滑或是空转的情况出现。并且该四驱系统还拥有了5种驾驶模式可选。

而在混动版本上的E-Four四驱系统,则是通过混动车型独有的后桥电机实现四轮驱动,而电控四驱最大的好处便是四驱介入时间更为迅速。

这一代RAV4不但在四驱能力上得到提升,并且在其他方面也是延续了上一代RAV4的诸多优点。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71匹,匹配CVT变速箱;通过这套动力总成,也可以看出其2.0L发动机版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日常驾驶所做,平顺性和经济性才是其主要的追求。

混动版本在电机的帮助下综合最大马力达到了298匹,匹配E-CVT变速箱,在动力更强的基础上,还让RAV4在拥堵路段的油耗大幅下降。

福特 锐际

虽然没有RAV4那么多种的四驱模式选择,但是锐际依然配备了多片离合器式的四驱系统,虽然是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但是不论是单独前/后轮空转,还是交叉轴情况,锐际都能够轻松应对,并且四驱系统的介入时机相对也较为迅速。

并且其还有雪地、沙地等驾驶模式选择,让其对于轻度越野还是能Hold住,但是唯一遗憾的一点便是锐际并没有陡坡缓降功能模式,面对越野下坡路段时,就要考验老司机的越野功底了。

而锐际4585/1882/1688/2710mm的尺寸虽然看起来并不大,但是在后排空间的预留上可是一点都不小,即便是一米八的身高坐在后排,腿部仍然有着较大的空间,并且由于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让无论什么身材的人坐在锐际的后排都能找到一个舒服的坐姿。

再加上头顶延伸至后排的大尺寸天窗,使得头部有着较好的开阔感,虽然后排位置的天窗不能打开,但是透过玻璃看看窗外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而在动力方面,绝对是锐际最大的优势了,2.0T的第四代EcoBoost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248匹马力以及393牛·米的扭矩,驱动这样一台小车来说简直绰绰有余。作为一台仅20万左右的SUV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6秒,这就足以体现出锐际的动力有多强了。

日产 途达

日产途乐的超强越野能力相信不用过多赘述,但是其昂贵的售价也让许多喜好轻度越野的玩家望而却步,而日产途达虽然作为途乐的低配版本,但是轻度越野对于途达来说简直像呼吸一样简单。

与途乐相同的非承载式车身,再加上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使得在低速四驱状态下,即便只有一侧前轮有摩擦力,途达都可以完成脱困。途达32°的接近角,27°的离去角,以及225mm的最小离地间隙,让其轻松应对各种越野场景,并且较长的悬架行程,让途达几乎能够胜任所有轻度越野场景。

但是有得必有失,稍显廉价的内饰以及并不算高的配置,让途达作为一款家用车来说也仅仅算是及格的水平,但是其主动安全配置、定速巡航等配置的加入,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不足。对于喜欢户外旅行的人来说,要什么精致的内饰,要什么中控大屏,途达超强的越野能力就已经可以胜过一切了。

总结:虽然轻度越野对于车辆的硬件要求并不算高,但是对于目前城市SUV泛滥的情况来说,驾驶着一辆城市SUV去轻度越野是绝对不可取的,所以选择一辆拥有真四驱和大空间的车带着一家人去旅游,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