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决赛打响!谁是东风风光ix7全能器械挑战赛总冠军?

2020年08月10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由东风风光举办的“全域中型SUV风光ix7”全能器械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终于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昆明、义务、绵阳、长沙、贵阳、西安、中山、石家庄、重庆主城等冠亚军车手及车友共计18人,来到东风风光ix7总部重庆,参观工厂以及争夺最后等总冠军。

4.0智能工厂

在开始最后的总冠军争夺战前,车友及职业车手还来到了重庆两江的东风智能工厂,作为风光ix7的诞生工厂,该工厂总占地约800亩, 除了拥有传统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外,还有自己独立的电池PACK车间,是一座高智能化的数字工厂,工厂内有超过1000台机器人,关键工序100%自动化,100%全时在线检测等。总装车间使用德国FT公司提供的成套设备,其中有国内第一家总装在线外观间隙面差检测机器人,检测精度高达0.02mm。

值得一提的是,风光ix7智造所在的两江智能工厂不仅有着超过1000个智能机器人所代表的自动化,更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将实现制造的平台化、柔性化和透明化,以“智能+”赋能汽车新制造。

全能器械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在参观完东风风光ix7的诞生基地后,18位选手也正式开始了比赛。比赛内容包括了四轮脱困、直线加速、斜侧坡、S弯道、交叉轴、跷跷板、驼峰桥、凹凸路等八大专业关卡以及三大趣味关卡的设置,既彰显了各位分站冠亚军选手的高超车技,更将风光ix7的强劲动力、强通过性、脱困能力等产品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为现场媒体和百万在线围观网友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考验动力性能的直线加速环节,搭载2.0T发动机的风光ix7以风驰电掣之姿迸发出了澎湃激情,170kW的最大功率和355N·m的最大扭矩表现获得了选手们的高度认可。在坡度高达55.5度的驼峰桥挑战科目中,风光ix7凭借HAC上坡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拥有极佳的稳定性表现,为参赛选手们顺利通过提供了全面保障。

在极度考验车身钢性和汽车脱困性的交叉轴环节,风光ix7的车身刚性和抗扭性展现得淋漓尽致,让现场围观者惊呼刺激得益于搭载了博格华纳最新一代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风光ix7在极限转弯时,也能保持优异的车身行驶稳定性及车身侧倾控制能力。此外,在S弯道、凹凸路、斜侧坡等项目中,风光ix7也充分展现出了优秀的滤震效果和整车装配品质,使驾驶者和乘客都能感受到舒适性的安全保障。

最终,来自长沙站的郑超强先生力拔头筹,以2.2秒之距险胜,被早已成为朋友的战友们激动的抛到空中欢呼。赢得东风风光ix7两年免费使用权的他毫不掩饰对ix7的称赞:“作为玩SUV15年的老司机,对SUV的热爱堪比知心爱人,它懂我的狂野和细腻。这次跟随全能器械挑战赛可谓是开最烈的车、上最野的路、约最爽的驾,从朝阳升起到落日余晖,途径7万多公里,东风风光ix7带着我们赛遍祖国大好河山,从车技到眼界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结语

作为东风风光的又一力作,风光ix7有着着媲美汉兰达的空间表现、动力水平、四驱能力等等,再结合其12.59-21.59万的售价,可以说性价比非常不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各店4S店实际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