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会论坛: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

2020年08月10日 15:42: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备战“十四五”,把控宏观产业形势,解析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动态。“2020中国汽车论坛”将于2020年8月13日-15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我国“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更是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转型之年。

即将到来的 “十四五”是开拓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持续深化期,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机遇期。

探讨和明确新一轮五年规划中汽车产业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厘清解决问题的长远思路,制定行稳致远的中长期规划,是政府、行业、企业共同关注的大事。

为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十四五”规划为基础,从春节疫情期间就开始讨论整个行业在“十四五”时期将会面临的形势和发展问题,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

在协会对行业的敏锐洞察与分析判断下,基本完成了“十四五汽车工业发展规划”。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2020中国汽车论坛执行秘书长柳燕介绍,该规划目前的版本总共6个章节,包括重要意义、发展成就、趋势研判、指导思想、发展原则、规划目标、十四五重点任务,以及基于前5个章节的分析思考,提出的政策建议。

对应“十四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协会启动了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并于2020年8月14日上午在上海嘉定喜来登酒店举办大会主论坛。

论坛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意在精准解析“十四五”规划下全球发展动态,以求科学构筑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

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将致开场辞,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WEF汽车组负责人Christoph Wolff将致欢迎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等业内专家领导将分别就“十四五”规划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做主题演讲。

作为2020中国汽车论坛的战略合作企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晓秋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也将进行特约演讲。

主题演讲之后是高峰对话环节。届时将由付炳锋任主持人,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Mr. Tadanobu Matsushima(松嶋忠信)、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Dr. Dominik Declercq、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福特中国总裁陈安宁等业内顶尖组织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共同探讨各国汽车产业最新形势,对中国汽车产业及全球汽车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展望。

相信大家关心的中国汽车产业未来,以及十四五期间发展的相关议题,都可以在这场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找到答案。

机遇不可错过,让我们一起相约共享这场属于汽车产业的饕餮盛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