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品牌宣布破产重整!或由吉利接手,是什么让力帆走向破产呢?

2020年08月10日 15:49:01
分享到:

又一品牌宣布破产重整!或由吉利接手,是什么让力帆走向破产呢?

据悉,8月6日晚,力帆股份官方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其不能偿还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算全部债务为由,已经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目前公司已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此条消息一出,除了惊讶外,人们更多的是意料之中;毕竟早在2017年,力帆控股就已经面临高额的债务危机,根据此前力帆的公告,力帆涉及仲裁、诉讼事件高达392件,涉及金额一共29.06亿元。虽然已经尽全力的制定方案、采取措施以缓解债务危机,但仍无力回天。目前法院还未受理,如果受理力帆重整申请,那么力帆就将会退市。

不过好在,有消息称,吉利汽车将收购力帆股份有限公司。届时力帆只会保留摩托车这一方面的生意,其余领域包括公司外壳、生产资质等吉利将会一一接收。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的话,对吉利力帆两者来说可以说是双赢。对于吉利而言,力帆的楼盘、地皮尤其是金融牌照都会对吉利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而对力帆的好处更是无需多言,本就将要破产,此次重归自己所擅长的摩托车板块,抛去“赘肉”也不失是一个机会,毕竟说到力帆,人们只会想起摩托车,而不知乘用车。

早从2017年力帆时任董事长伊明善卸任,力帆的经营就出现危机,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集团外要债的人就络绎不绝,到2019年就负债9.47亿元,利润同比下滑859.98%,股价更是跌破3元,令人避而远之。而从力帆2019年全年的销量来看,乘用车累计卖出2.25万辆同比下降75.52%,新能源汽车累计卖出3091辆,同比下降69.49%;而摩托车则卖出了60.85万辆,虽然看起来很多,但依旧下降9.95%。净利润更是亏损46.8亿元,同比下降1950.83%!这个数字都不禁令人觉得是不是哪里出错了,然而事实的确如此。可以看见力帆的2019年是不好过的一年。

来到2020年年初,由于疫情的影响,连豪华品牌都只能给出大额降价来维持销量,更不要说力帆了,不出所料,力帆汽车2月份产销实现“双零”的尴尬境遇,产量为0,销量也为0。更令人唏嘘的是,相比于力帆汽车的双零突破,力帆的老本行摩托车2月份同比销量暴增101.96%,让人不禁的感叹,力帆走汽车道路真的走对了么?

时至今日,力帆汽车全系没有一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旗下车型大部分也已经停产,今年上半年,力帆传统乘用车销量不足千辆,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更不过才549辆。实在不能用惨来形容了。

最后,如果吉利能够接收力帆,那么对于力帆这个品牌本身而言也是再好不过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