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那些加盟自主品牌的汽车设计大师

2020年08月10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如今,世界著名汽车设计师加盟自主品牌并不鲜见,很大程度上也推动了自主品牌设计水平的提升。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加盟自主品牌的汽车设计大师。

长城:皮埃尔·勒克莱克(前宝马首席设计师)

还记得WEY VV7、VV5当初亮相时有多惊艳吗?这得归功于皮埃尔·勒克莱克。他于2014年加盟长城汽车,任长城汽车设计总监,为哈弗品牌重新塑造SUV,并进行家族化的DNA设计。2016年任WEY品牌设计总监,主导了先期产品的设计,也成功打造出了WEY品牌的高端形象。在这之前,他就职于宝马,先后完成了宝马X5、X6及M系列车型的设计工作。

吉利:彼得·霍布里(前沃尔沃设计副总裁)

2010年,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顺理成章”的,这位沃尔沃的副总裁,加入了吉利。此后,他操刀设计的博瑞,在当时被称作“最美中国车”,博越也成为了最热销的国产SUV之一。此外,领克品牌的设计理念也出自霍布里之手,虽然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领克在年轻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已经逐渐建立起来,并且得到了认可。

比亚迪: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前奥迪总设计师)

艾格我们都很熟悉了,比亚迪能够在这几年成功崛起,他功不可没。从最早的宋MAX,到后来的唐、宋Pro,再到如今的汉、宋PLUS,它主导设计的产品颜值都相当高,不仅帮助比亚迪的销量实现了提升,还拔高了比亚迪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在加入比亚迪之前,艾格曾在奥迪工作,代表作品有奥迪R8奥迪Q7奥迪A6等。

红旗:贾尔斯·泰勒(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

能够成为世界顶级豪华品牌劳斯莱斯的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的设计实力毋庸置疑。他曾经在雪铁龙捷豹工作多年,主导了雪铁龙Xsara、C3概念车、捷豹XJ、XK等一系列车型的设计。加入劳斯莱斯之后,泰勒还设计出了慧影、幻影、曜影、库里南等知名产品。

2018年,泰勒正式加盟红旗。不过,由于加入时间尚短,他主导设计的红旗产品还没有正式面世,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