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叔味,新宝骏的“套路”

2020年08月10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进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车企的节奏,其中也包括新宝骏

新宝骏并没有停下布局的脚步,从去年发布到现在,新宝骏品牌已经形成了由RS-3、RM-5、RC-6、RS-5以及E300组成的产品矩阵,覆盖轿车、SUV、MPV、传统燃油、新能源市场,发展速度非常快。

还记得一年多前的新宝骏品牌之夜,全新的钻石车标、颠覆以往认知的新车型,都让人耳目一新。从诞生之初起,新宝骏就是要打破传统,从后来推出的几款车型中也可以感受到它的突破与创新,而现在推出的RC-5和RC-5W又再一次让人看到了新宝骏的独具一格。

8月8日,一场由新宝骏与浙江卫视联合打造的新宝骏RC-5/RC-5W新综艺上市发布会在浙江卫视闪耀开场。新宝骏体验官、歌手伍嘉成及浙江卫视当红主持人伊一、沈涛、罗希、陈欢齐来助阵,共同为新宝骏发声。

本次新宝骏RC-5共推出1.5L、1.5T两种排量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5.98-10.98万元。RC-5W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7.28-11.28万元。此外,为了让用户更轻松地拥有RC-5/RC-5W带来的智能便捷的出行生活,新宝骏还推出了以下购车政策:至高1万元现金优惠、至高3千元置换补贴、24期0利息、赠3年7次保养等。

拒绝叔味,强化智能标签

“拒绝叔味”的新宝骏RC-5和RC-5W两款车主要卖点是两个字,“智”和“美”。顾名思义,就是新车的智能化程度和颜值辨识度较高。

“我们倒觉得年龄不是问题,我们所说的拒绝叔味,为什么叔味?它不是年轻的问题,它是年轻态的问题,我们希望拥抱那些对未知或者对于智能或者对于新鲜事物比较好奇的这批有年轻心态的人。”事实上,在新宝骏的字典里,“叔味”并不是年龄的代名词,而“拒绝叔味”指的是拒绝油腻,拒绝中庸的设计。

在设计方面,在紧凑级市场中,新宝骏设计的辨识度相对较高,较高的颜值也能让人眼前一亮。的确,从外观上看,RC-5和RC-5W都采用了上下分体式前大灯和新宝骏颇具代表性的星辉矩阵式进气格栅,再搭配两侧的LED日行灯,这样的颜值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重要加分项。​

同时,在品牌层面,智能汽车先导者新宝骏品牌正在聚力强化其“智能化”标签,易于提高品牌传播力。

何为智能化程度高?新宝骏的车都是标配的智能AI系统,不是选配或者高低配的,入门级也是标准智能化的系统,包括智能网联,APP远程控制,座舱里面AI语音控制。

新宝骏的车联网采用了智能语音免唤醒功能,实时实现语音控制电话、地图导航等智能车机功能,而且语音响应速度是普通车机的20倍。此外,车家互联功能还有智能儿童娱乐陪伴系统,将手机、车机与智能家居智慧互联。

不仅仅是智能网联,还有智能驾驶这一块,智能驾驶虽然不是标配,但是在价位和细分里面新宝骏的配备率是最高的,中配以上车型都有至少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是这个细分里面非常领先的。

勇闯旅行车蓝海

放眼全球,旅行车的热度正在逐渐下降,国内的旅行车市场甚至可以说从未真正打开过,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宝骏却选择推出了旅行车版本RC-5W。

在旅行车领域,新宝骏并不算初来乍到,相反还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在中国旅行车市场缺乏一款集颜值与智能于一身的真正的标杆车型,新宝骏为RC-5W搭载了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在旅行中全方位保护驾乘安全,而且0-150km/h的ACC自适应巡航可以大幅缓解用户的驾驶疲劳,让旅途更轻松。

另一方面,新宝骏推出旅行版车型的原因也是基于对用户行为的观察。新宝骏对用户的行为偏好进行大数据分析,分析结果显示,新宝骏十几万用户群体还有一个“旅行”的标签,并且该标签动态在前三名,此外还有“出游”、“钓鱼”等标签。

所以在新宝骏看来,用户生活改善以后,在进行像钓鱼、露营这种家庭娱乐性的活动时可以拉一些装备,因此对于旅行车的需求其实是存在的。

除了在产品上的推敲,新宝骏也开始在营销模式上进行新的探索。

不同于以往的厂商与客户之间隔着经销商,新宝骏与合作伙伴启动了一个智能化的平台,通过该平台厂商可以直接知道用户的声音,了解用户的吐槽点和用户需要改进的点,在下一代产品的改进上可以更加精准,同时,还可以增加品牌的黏性。

日前,新宝骏做了一个大型用户访谈活动,活动中有很多的用户表示新宝骏有一点像智能家居,大家已经逐渐形成对智能和云端的便利性的依赖。消费者对于智能汽车的体验和看法,接受程度正在一步步变高,消费者对于智能汽车的理解从未知到体验,到慢慢喜欢再到现在已经离不开了。

先用智能化体验引导用户使用习惯,再让用户真正的爱上智能汽车,或许就是智能汽车先导者新宝骏的“套路”。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智能汽车品牌,如何将品牌力进一步拉升,是新宝骏品牌的长期课题,而他们,已经在智能化的路上走出了属于自己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