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7月同比下滑26% 上汽集团继续下探

2020年08月10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上汽集团1-7月年目标完成率仅41.78%,2020年目标恐难实现。此外下半年上汽集团将实行多举措助力销量回暖。

销量下滑,上汽大众难掩颓势

8月6日,上汽集团公布《7月产销快报》。7月上汽集团新车总销量达到45.76辆,同比增长4.04%,环比下滑4.57%;1-7月累计销量250.67万辆,同比下滑25.77%。

1-7月,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乘用车销量分别为71.14万辆、66.90万辆、66.10万辆、29.25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7月销量达到13万辆,同比增长20%,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为上汽集团销量的贡献功不可没。

此外,上汽通用7月销量达到11.28万辆,同比微增1.08%,这是上汽通用今年来首次增长。其销量增长或得益于别克,7月上汽通用别克销量累计7.69万台,同比增长36.6%。

然而,居于上汽集团销量榜首位的上汽大众却难掩颓势。据上汽集团官方数据显示,7月上汽大众销量累计13.4万辆,同比下滑7.65%;上汽大众自进入2020年以来一直处于销量下滑状态。7月主流合资车企销量排名中,仅上汽大众处于下滑状态。

上汽大众销量下滑一方面或受新冠疫情影响,整个车市低迷;另一方面,帕斯特、途观L在中保研碰撞中表现堪忧,投诉率大幅上升。与此同时,上汽斯柯达“官降”后销量并未有好转。6月销量仅1.34万辆,同比下滑36.01%。

反观一汽大众,7月销量累计可达16.85万辆,同比增长40.0%;其中大众品牌CC车型同比增长26.1%,奥迪Q2同比增长83.5%。一汽大众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环比增长。

目标实现,上汽集团压力重重

2019年上汽集团全年销量累计623.8万辆,其官方表示2020年销量目标不少于600万辆,但是1-7月其目标完成率仅为41.78%。上汽集团想要在不足半年时间内实现目标恐怕压力重重。

此前不久,上汽集团由于经营压力巨大,成为了今年首家宣布降薪、裁员的大型车企。连与通用合资的泛亚技术中心也未能逃脱,该公司推出一系列降薪、裁员措施,包括暂停所有晋升、招聘;调低绩效工资等。

上汽集团销量下滑之时,一汽集团逆势上涨。据一汽集团官方数据,一汽集团7月销量累计32.2万,同比增长23.2%,其中红旗品牌7月销量达到1.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99%。2020年上半年一汽集团累计销量163.09万辆,同比增长2.3%,环比持续增长。

上汽集团曾经也登上过销量冠军的宝座。2006年,胡茂元执掌的上汽集团全年销量超过134万辆,同比增长27%,首次超过竺延风挂帅的一汽集团,位居全球汽车集团销量榜首;2014年,53岁的陈虹接替即将退休的胡茂元挂帅上汽集团,陈虹继任董事长以来仅用4年时间便实现市值翻倍;哪怕在全球车市负增长的2018年,上汽集团年销量累计705.17万辆,成为中国首家年销量突破700万辆的汽车集团。

2020年下半年上汽集团将实行多举措助力销量增长。新宝骏RC-5/RC-5w将于8月8日正式上市,与此同时,上汽通用将会推出凯迪拉克CT4在内的4款新车型;此外,2020年10月,位于上海安亭的大众首个MEB工厂将正式投产助力集团电动化;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集团总裁助理蔡宾表示希望郑州成为向海外市场拓展的基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