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以内的精品家轿,三国产一合资,省油好开适合日常代步

2020年08月10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汽车价格也越来越便宜,许多小型车甚至是紧凑型车的售价也跌入到微型车的价格区间,5万以内可以选择购买的汽车越来越多。今天就来看看5万以内可以买到的轿车,三国产一合资,省油好开适合日常代步。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5万左右或5万以内,不妨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比亚迪F3

官方指导价:4.49-4.78万元

比亚迪F3可以说是比亚迪的元老级车型,其于2005年上市,凭借着便宜的售价,收获了大批消费者的喜爱,至今已经销售了15年的它,超过180万辆的销量,绝对算得上是国产车中的巅峰之作。时隔多年,随着市面上可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比亚迪F3也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2020款的比亚迪F3,厂商指导价4.49-4.78万,价格方面非常的亲民,甚至部分地区的优惠已经逼近一万元,真的可以用“白菜价”来形容。就凭它能遮风挡雨,而且油耗也不高,用于日常代步还是值得考虑的。

外观方面,前脸的格栅上设有镀铬的饰条,和大灯组行车一体式的造型,显得非常精致。大灯组采用的是卤素的光源,并带有透镜的装饰。下格栅为贯通式的造型,造型层次感十足。侧面的设计亮点也不是很多,可以说很中庸,但给人带来的韵味十足。车尾部分,两边是饱满的尾灯组,中间是镀铬的饰条连接,呈现出一个一体式的造型。

内饰方面,2020款比亚迪F3走的依旧是"复古"路线。中控台上布局的各式旋钮和按键稍显凌乱,不过对于一款不到5万元的车型来说,很难再去要求什么质感,一切都是从满足最基本的使用需求出发。空间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17*1716*1480mm,轴距为2615mm。空间表现中规中矩,满足日常的家用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2020款比亚迪F3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跟最新的秦燃油版车型是一样的,一台满足国六排放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5.9L/100公里。虽然动力性并不强,但胜在省油、平顺、皮实,毕竟大部分买这车的消费者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基础的代步功能,省钱是很重要的诉求。

吉利远景

官方指导价:4.99-7.39万元

自2007年上市以来,吉利远景凭借着低廉的价格和较高的性价比,累计销量已突破128万辆,稳居自主A-级轿车细分市场销冠,在国内三四线城市颇受消费者欢迎。而且目前2020款远景终端还有1-2万元左右的优惠,可以说,吉利远景的出现可以说是大大的满足了工薪阶层购车的需求。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吉利家族回纹涟漪格栅,与犀利的大灯搭配,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有气势。下方三段式保险杠的造型突出了时尚感。车身侧面运用了较多平直线条,营造了简约时尚的家用车风格。尾部的造型比较圆润,一体式的小鸭翼突显出了一定的运动感,多边形的尾灯组与中间装饰的银色镀铬饰条相连,呈现出不错的精致感。

内饰方面,新款吉利远景车内依然延续着家族式造型,起伏的线条与简约的布局,看起来较为清爽。配置方面,除低配车型,8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行车记录仪等主流配置一应俱全,更有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以及PM2.5高效空调滤芯等越级配置。空间方面,2615mm的轴距,几乎达到了主流紧凑型轿车的水平,后排地台几乎实现了全平设计,十分契合其全家使用的定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0kW(108PS),峰值扭矩142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MT手动或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不仅是在稳定性还是可靠性,在市面上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另外,这款1.5L发动机可以保证油耗经济性,百公里油耗约为6L。所以,作为家用车,吉利远景可以说是非常合适。

奇瑞艾瑞泽5

官方指导价:4.99-8.49万元

奇瑞作为唯一一个靠着自主研发而崛起的品牌,其旗下的诸多车型就是靠着品质而被消费者所喜爱的。在代步车市场中,其便有着一款非常知名的车型——艾瑞泽5。

外观方面,艾瑞泽5前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中间利用贯穿的镀铬饰条勾勒出奇瑞精致logo,大气之中凸显精致。两侧大灯的造型看起来也比较犀利,全系均为卤素光源。下格栅为梯形造型,营造出非常不错的层次感。车身侧面造型颇显个性,饱满凸出的车顶设计能够带来更充足的车内实用空间。车尾部分,上翘的小鸭尾和尾门中间的横贯式镀铬饰条,同样是时下流行元素。

内饰的设计非常简约,采用环抱式的座舱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很精致,大面积的银灰饰板具有不错的质感,中控屏、触控式空调操作区都大大提升了车内科技感表现,对于一款8万内的车型来说,已经超出水准了。空间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在轴距上要稍微比吉利帝豪更长一些,对于日常代步、一般家庭用车等来说,完全能够满足。

动力方面,艾瑞泽5搭载1.5L自吸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3Nm,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30Nm,传动方面,艾瑞泽5匹配5挡手动或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不过油耗表现略高可以说是艾瑞泽5的一大缺点,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L左右。

现代瑞纳

官方指导价:4.99-7.39万元

面对自主品牌的价格冲击,合资品牌只能选择自降指导价或者推出更具性价比的车型来抢占家轿市场,北京现代瑞纳便是如此。2020款瑞纳的售价区间为4.99-7.39万元,部分地区的优惠2-5千元左右。不足5万元就能够买到一辆合资品牌的三厢车想必以前都不敢想吧,并且相比于自主品牌,北京现代无异于能够带来更为皮实耐用的品质和节油的性能。

外观方面,六边形的中网配合着网状进气格栅显得很有设计感,前大灯组的造型与悦纳的十分相似,光源均为卤素光源。细长的下格栅搭配凌厉的前保险杠,一定程度上拉宽了前脸视觉的宽度。车身侧面,饱满的车厢搭配较短的车尾,轮廓上给人一种圆润的感觉。

内饰方面,整车的设计比较简洁,中部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也营造出了较为年轻的氛围,而三幅式的双色方向盘也为车内增加了不少的年轻范。高配车型还配有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这种配置能够在一台几万元的合资车上也算是比较奢侈的一件事情。空间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00*1705*1460mm,轴距为2570mm,对于城市日常出行来说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瑞纳全系搭载1.4 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5马力,峰值扭矩为132牛米,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1L。这样的动力虽然谈不上什么速度与激情之类的,但它所表现出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还是非常高不错的。对于实用至上的需求来说,瑞纳当之无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