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鉴赏福克斯ST旅行版,约34万于台湾市场上市

2020年08月10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于 7 月举办福克斯 ST Wagon 媒体预赏会、福特六和正式在今日(8/10)宣布福克斯 ST Wagon 于台湾市场上市,其正式售价与预售同样为 142.8 万(约人民币34万),搭载最大马力 280 匹的 2.3 升涡轮增压引擎,还具有 AFS 主动转向头灯、感应电动尾门等专属配置,首批配额 70 辆于开放预约接单数日内即被预订一空。

福特福克斯 ST 车系最早于 2019 年 2 月于欧洲市场发表,原厂在欧洲市场同步提供五门掀背、Wagon 旅行车 2 种车身形式,还有分为汽、柴油动力的选择。

采用 ST 专属运动化外观,但多出 AFS 主动头灯、车顶行李架

外观部分,福克斯 ST Wagon 相比于五门福克斯 ST 车长多出 280mm、来到 4,667mm 之谱,所以带来更为修长的姿态,但轴距则维持 2,700mm。而诸多 ST 专属的外观配置,如 ST 铭牌标志的车头蜂巢状水箱护罩、ST 专属运动化大型扰流尾翼、双边单出尾管、ST 专属铭版、福特 Performance 字样迎宾门槛踏板、全景天窗,以及足下的 19 吋 Pilot Sport 4S 进阶高性能跑胎、轻量化铝圈及大型红色卡钳(前双后单活塞组)等配置,甚至是标配的四门伸缩行防护边条,皆与五门福克斯 ST 如出一辙。

内饰布局大致相同,但提供电动尾门、后排快速倾倒装置

内饰部分,福克斯 ST Wagon 的布局也大致与五门福克斯 ST 相同,举凡 8 吋 SYNC 3.4 系统悬浮式触控荧幕、HUD 抬头显示器、B&O 重低音环舱音响、手机无线充电等;以及 ST 车型专属的 4.2 吋 LCD 信息幕整合三环表(包含涡轮增压值、机油压力与温度)、双前座 Recaro 运动跑车座椅,整合 S 按键/Mode 选择钮/换档拨片的 ST 专属平底方向盘,也都是福克斯 ST Wagon 内饰的专属配置。

福克斯 ST 提供了多样化的便利空间,后座标配 2 组 ISO-FIX 固定扣、后座中央扶手(国内未搭载雪橇孔),车尾搭载了专属的足踢式感应电动尾门,并且在具有 6/4 分离倾倒座椅之余,后座可透过行李厢两侧的后座一键式倾倒装置快速倾倒,活动式的行李厢底板下方有隐藏式置物空间、以及竖立底板的导轨,行李厢未倾倒后排座椅的容积为 694 公升、倾倒后则来到 1,576 公升,相比五门福克斯 ST 的 341 至 1,320 公升数据大上不少。

安全配备福克斯 ST Wagon 也同样标配了丰富的 Ford Co-Pilot 驾驶辅助科技,具有 Level 2 等级的半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举凡 iACC 智能型定速巡航调节系统、Control)、ACC Stop & Go 全速域定速巡航调节系统(附低速跟车)、LCA 车道导正辅助、Assist)、PCA 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ssist)、AEB 全速域辅助刹停、TSR 道路标志识别辅助系统皆是福克斯 ST Wagon 的标准配备。

最大马力 280 匹,但未搭载 CCD 可变阻尼悬挂

动力单元部分,福克斯 ST Wagon 搭载的是 1 具 2.3 升 EcoBoost 涡轮增压引擎,引擎在 6,000 转时可输出 280 匹最大马力,并在低转速区间 3,000 转时即可爆发 415N.m峰值扭矩,搭配福特 Performance 调校的 7 速手自一体,也导入与 福特 GT 相同之偏时点火系统(Anti-lag system),使车辆在进弯减速降档与松开油门的空窗期,可透过主动延长节气门开启时间,抑制涡轮迟滞发生。原厂公布的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成绩为 6.1 秒、相比福克斯 ST 仅慢了 0.1 秒,安全极速为时速 250 公里。

在底盘部分,福克斯 ST Wagon 虽然同样是采用 C2 底盘平台,但因为目前欧洲原厂的福克斯 Wagon 旅行车车型皆全数未提供 CCD 可变阻尼悬挂系统,因此该福克斯 ST Wagon 采用的同样是传统圈簧悬挂,并不像五门福克斯 ST 有搭载 CCD。但福特 Performance 仍进行了减震器行程调整,并设定后置防倾连杆,让 Wagon 车型在后悬较长与实用需求下保有出色的动态表现。新车还搭载了 eLSD 电子式限滑差速器,电子感应器能够对应不同行驶模式进行设定,主动侦测转向幅度与动力输出,来调整内外轮速。福克斯 ST Wagon 亦同样提供防滑、标准、运动、赛道(Track)等 4 种行车模式可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