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终于对上特斯拉,纯电宝马5系曝光,与Model S争高下

2020年08月10日 20: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宝马终于对上特斯拉,纯电宝马5系曝光,与Model S争高下

有消息称,宝马集团内部正在计划打造新款的纯电动车型,电动版的5系,有可能命名为宝马i5,这款车的生产是有目的的,因为现在的高端电动车型越来越多了,宝马打造这款纯电5系将会和特斯拉的model s和奔驰的EQE竞争,现在已经晚了一步了,如果再不推出可能会失去大片的市场。

从渲染图上看,纯电动的5系是在现款5系的基础上进行设计和打造的,前脸进行了改动,设计了封闭式的格栅,全部熏黑处理,效果很精致。两边保留了天使眼的造型,配合着蓝色的双肾结构,科技感增加了几分。大灯尺寸有所延长,但开口缩小,看上去犀利了不少。下边包围设计了通气口,有大嘴的造型,两边设计了前轮的导气通道,显得很有冲击力。

从车身设计来看,依然是大型轿车的外观,和宝马5系是一致的,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很难分辨它是一台电动车。实际上在翼子板的位置设计了一个充电口,两边还设计了特殊的三角形装饰,表明了它的电动身份。车尾的风格和现款5系基本上一致,看不出来什么区别。

动力的变化是最大的,毕竟是纯电车型,5系的整个动力总成都要更换。该车使用了宝马最新的模块化电动平台进行打造,并且使用了第五代的电动驱动技术,可以提供后驱模式,也可以有前后双电机四驱模式。电池容量超过80kwh,总体续航有可能超过450km。这样动力更换后,整台车的所有参数都会发生变化,带来的改变是很大的,包括车重、重心分布、前后扭矩分配等等,都要进行重新的调校。所以虽然从表面上看它还是一台5系,但操控体验会大大不同,到底是提升了还是降低了,这就要等到实车出来后才能进行测试了。

目前有消息称,宝马集团的纯电车型会在2023年推出,并且品牌将一共推出25款电动车,今天介绍的电动5系应该就在这些车型之中,并且有可能是主力车型。所以现在关注这台车的人也非常多,特别是中国用户对这台高端电动车非常期待,毕竟它将会和特斯拉的model s竞争,在定价方面,应该更低一些才对,甚至可能比奔驰EQE还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