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C卖不动都因为“TA” 价格差不多 B格高出不止一个等级

2020年08月10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曾几何时大众CC一直是国人最爱的车,因为它瞬间拉低了Coupe车的门槛。让很多人不到30万就能买到一款无框车门的轿跑车。

但随着不断换代,大众CC虽然外观越变越好看,但内饰却依旧与迈腾共享。销量每况日下,也是令人唏嘘不已。难道人们都不喜欢Coupe轿跑车辆吗?

真实情况是,30万以下的Coupe轿车越来越多,甚至一些高端品牌也染指了这一价格区间。这也就让大众CC的定位相对尴尬。明明可以20多万明明可以买一台豪华Coupe车,何必买大众CC呢。

比如来自于奔驰的CLA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虽然作为奔驰旗下的轿跑车型,但是却和CC有着不相上下的价格,厂商指导价为29.98-38.18万,在纯进口豪华品牌轿跑车型这个级别当中,性价比绝对能够碾压大多数车型。

再加上猎装版的上市,让这款车的颜值高出天际,简直没有对手。很难想象这么一款新车就有了3万元的终端优惠。26.98万的起步价绝对碾压大众CC没商量。

外观方面,奔驰CLA显然要比奔驰CC更高一筹,"满天星"的进气格栅营造出了比较强的运动气息,同时营造出了极强的科技感。五幅式的轮毂造型增强了运动感,微微翘起的尾翼在无形中提升了颜值,而"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则使尾部更具视觉感。

内饰方面,最吸引人的奔驰"独家"的贯穿式一体屏幕,无论是实用性,还是视觉感,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圆筒状的空调出风口与平底式方向盘相结合,增强了驾驶欲望,很符合年轻人的消费口味。此外,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面积的烤漆装饰,在细节中点缀出了更高的档次感。

配置方面,这台奔驰CLA并没有因为价格低而进行减配,全系标配了ESP、胎压显示、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定速巡航、全液晶仪表盘和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功能,即使是选择价格低的丐版,也能够享受到很不错的配置。

至于动力,大概是大家对于轿跑车型较为关注的一点,这台奔驰CLA分别提供了1.3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20kw和165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250N·m和350N·m,与之匹配的均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据官方数据可知,两款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8.6S和6.6S。此外,部分车型还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

白希文总结:如果说老款的CLA是一款奔驰A级三厢车,那么新款的CLA就完全一款标准的轿跑了。作为一台无边框车门的奔驰轿跑来说,完美的外观、完美的内饰,绝对属于那种看在眼里就走不动道的车型。面对这种车,大众CC苍老的设计还有何颜面跟ta竞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