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压油管被击穿,理想ONE为何又火了一把?

2020年08月10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7月30日晚9点半,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云敲钟”仪式上的敲钟,标志着理想汽车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理想汽车在美国上市,掀起了不小的波浪。理想汽车成为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国内新势力车企,更重要的是,比起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的市值高出了不少(蔚来汽车IPO后估值的64亿美元,理想汽车为97.24亿美元)。

在美上市刚过去一周,一把火又把理想汽车的关注点转移到了国内。8月6日下午,一辆理想ONE在广东肇庆发生起火事故,车辆烧毁,好在没有人员伤亡。理想汽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情况。

理想汽车官方表示,此次着火事故,原因是疑似铁片的物体被高速行驶的车辆卷起,并击穿了高压油管,造成燃油喷溅并被排气管高温引燃(源自云端监控数据)。这样的说法,显然也没什么问题,毕竟道路状况复杂,异物击穿高压油管虽然是小概率时间,但是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只是此次事故,已经是理想汽车三个月内的第二次着火了。今年5月份,一辆理想ONE在湖南长沙同样发生了起火事故。当时的事故通报表明,事故是由于理想工作人员在修理汽车后没有将车漆防护垫从前机舱里取出,导致防护垫附着在排气管上发生了燃烧。

传统车辆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但是理想汽车的事故为什么就被广泛关注呢?其实还是出于大家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不放心,近几年来,多款新能源车型频频出事,自燃成为了新能源汽车普及的绊脚石,理想汽车的安全事故,自然就被广泛关注。

另外,相对于其他新能源车型,理想汽车的争议更大。之前蔚来汽车新能源副总裁沈斐公开表示,理想汽车所属的增程式汽车并不被看好。因为插电混动有两套动力系统:传统燃油动力和电池动力系统,一方面插电混动意味着更高的成本;另一方面,更为复杂的结构意味着更多的事故隐患。本身新能源车型的电池系统就已经引发了大家的恐慌,此次击穿高压燃油管路所导致的着火事故更是把理想汽车推到了风口浪尖。

写在最后

近年来,造车新势力的自燃事故频频牵动着大家的心,这也是大家对未来出行方式的一种担忧,而最近理想汽车发生的两次事故虽然并非真正的自燃事故,但是却加大了人们心里的恐慌。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理想汽车能够不断完善安全设计和管理制度,尽量把事故隐患概率降低到最低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