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冒险家7月销量3200辆累计破万,林肯是喜是悲?

2020年08月10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获悉:林肯官方公布最新销量数据,7月在华销量超5600辆,同比增长53%,环比增长7%,同时实现了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5000辆。其中,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7月销量达3200辆,占比达57%。上市4个月累计销量破万,成为林肯汽车在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

对于第一款国产车型,冒险家不仅没有折戟沉沙,反而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算是为林肯汽车挣回了面子。不过,相比其他豪华品牌,林肯的成长速度显然慢了很多,对于这样的销量成绩,林肯到底是喜是悲?

产品力可圈可点冒险家销量实属不错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林肯冒险家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这绝对不是客套话。造型方面,林肯冒险家采用相对低调内敛的设计理念,无论是侧面工整的腰线还是不算犀利的尾部造型及尾灯设计,仿佛都在诠释着大道至简。当然,整体的低调或许是为了与前进气中网“大嘴”形成鲜明的差异感,好在组合一块还算和谐。内饰方面,林肯冒险家则追求与众不同的质感,中控台并没有随波逐流,而是用悬浮分离式台面设计,与奔驰宝马奥迪等主流豪华品牌有明显的区别,至少不会被人诟病原创度。内饰整体看上去都还不错,唯一不和谐之处或许就是中控屏的造型及尺寸稍欠考虑,竖立的大屏很突兀且廉价。

动力方面是林肯冒险家的加分项,林肯冒险家全系标配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搭载1.5T三缸宝马X1、1.4T奥迪Q3、1.3T奔驰GLA,林肯冒险家2.0T发动机明显诚意十足。除此之外,发动机账面数据也非常漂亮,最大马力245ps最大扭矩390N·m,已经可以与宝马奥迪的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媲美,甚至比动力强劲的凯迪拉克同排量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要多出了40N·m,发动机账面数据非常强劲。

至于整车配置,这从来不是豪华品牌该担心的事情!毕竟豪华品牌与普通品牌的区别最大的就在于品质,而品质的营造除了造型/内饰、细节还有整车配置。即使是最低配的林肯冒险家2.0T两驱尊悦版也拥有电子驻车、多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驾驶席电动座椅调节、LED大灯等齐全配置,当然除了轮毂造型略显普通和缺失天窗外,其他配置都可谓丰富。如果您对轮毂造型、天窗特别介意,甚至在其他配置有更高的要求,只需要增加1万多元就能购买配置更齐全的尊享版。

总体来说,对于一个“新人”,林肯冒险家产品力绝对是可圈可点,上市后4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万辆虽然在BBA面前毫无战斗力,但对于二线豪华品牌而言绝对不算差。

虽取开门红但忧长远计

林肯冒险家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产品与福特锐际零部件共享率太高,说得更直白一点,这就好像为什么很多人吐槽奥迪A3就是“换标大众高尔夫”一个道理。林肯冒险家所谓的豪华更多还在于品牌的区别和造型/内饰的营造,就纯粹产品力而言,18.98万元官方指导价已经能购买到福特锐际2.0T四驱版本车型,换成林肯冒险家最低需要30.28万元官方指导价才能购买到四驱版本车型,两者相差10万元左右,在后续会成为致命的槽点。

更重要的是,林肯国产车型目前仅有冒险家、飞行家,两车无论是定位还是售价都相差甚远,后者由于过高的产品定位已经偏离消费者对二线豪华品牌的主要认可区间,很有可能出现后续乏力的销售困境。而在接下来的计划中,长安林肯还会上市冒险家的新能源版本车型,考虑到细分市场销量并不受认可,能否脱颖而出依旧是未知数!此外,航海家也将国产,考虑到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在豪华中型车细分市场都有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长安林肯能否在一众二线豪华品牌后来居上,航海家将成为关键的一张牌。

个人认为,作为一个姗姗来迟的合资豪华品牌,长安林肯目前销量太过依赖冒险家,后续产品阵容有待赶紧跟上,否则这开门红就会变成“高开低走”。至于未来的SUV家族布局,笔者认为非常合理,重点是抓紧时间。而轿车方面的布局,就不能仅仅是国产大陆等车型,还需要像凯迪拉克这样会做营销懂消费者的“无后驱不豪华”的美系豪华品牌学习啊!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