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伊兰特基因突变?连思域都不是它对手?

2020年08月10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实话,棒子男团一些的造型真是叫人欣赏不来,二十多岁正是阳气满满之时,非要故作阴柔,而这种风气却又被一些所谓的练习生带回国内,促成了当今热度正盛的「小鲜肉」。相比起棒子国那花里胡哨的造型,懂哥却觉得韩系车的外观,这些年是有了很大的改观。相比起十年前,韩系车还在一味模仿美系车线条比例时,流体雕塑和虎啸设计的加入,让现代起亚的设计都重获新生,尤其是第八代索纳塔的推出,让当时整个合资B级车市场都为之一振。

如果说流体雕塑拯救了现代的设计,那么在国内扛起现代前行的,那肯定非现代伊兰特莫属,因为依靠伊兰特的销量,现代汽车自2002年入华合资生产以来,仅耗费了五年的时间就进入总产量100万台的时代,尤其是2010-2013年,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产量和销量更是有着飞速的增长。北京现代创造的销售增长还曾被业内称为「现代速度」和「现代神话」。

那个时候国产尚未崛起,自主研发能力基本没有,所以就算想冲击市场也有心无力,但是现代集团就看到这种情况,推出了十万左右的伊兰特轿车,相比同价位的美系和德系来说,它更省油,和日本选手相比起来,伊兰特配置更高价格更低,再加上合资车型的身份,可谓是有面子也有里子,借此销量也是咔咔往上冲。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汽车专业知识的增加,国人在选车购车时不仅仅将外形设计和价格作为决定选购这款车的关键因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更多地考虑发动机机械性能等。但是现代还是把面子工程放在第一位,造型好看配置丰富但是机械素质拉胯,同时现代还有些轻视中国市场,进入国内市场的车型基本都是老平台,全球同步车型很少,所以后面现代才淡出了大家的视野。

为了重回往日巅峰,现代家族最近上新几款车型,除了当时叱咤合资B级车市场的索纳塔和K5,近期还推出了全新一代伊兰特,第七代伊兰特在外观上非常凌厉,进气格栅面积巨大,内部由多个倒梯形镀铬饰板组成,进气格栅和造型上扬的前灯组相连,视觉上给人以很强的攻击性。前包围两侧使用了线条硬朗的折面设计,前机盖带有隆起的筋线。

尾部则更是夸张,大角度的折角组成了面积可观的大尾翼,任何角度都能呈现夸张的立体感,而尾部溜背的造型也非常运动,相比起打个索纳塔那一言难尽的鲶鱼造型,懂哥觉得第七代伊兰特独具攻击性的凌厉造型无疑更加吸引人。

内饰同样给人惊喜,整个中控台像飞机驾驶舱一样包裹着驾驶员。同时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在镀铬的装饰下也非常上档次,新车使用了现代家族最新的四辐造型方向盘,配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高配车型配有10.25英寸中控屏,并使用了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中控台靠近副驾驶区域带有装饰性扶手。配置方面说了也没啥用,毕竟真要进入到国内,很多东西还需要考究,这里懂哥带大家看看车型具体取向就行,详细的我们还要等国产后再说。

动力方面,全新伊兰特搭载2.0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9马力,峰值扭矩179牛·米;新车还提供1.6L四缸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64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是进入到国内,这两个动力版本大家还是不要多想,估计还是1.4T/1.6T与7速双离合,根据这台动力系统在菲斯塔上的表现来看,动力可以用充沛来形容,懂哥觉得再配上全新伊兰特的外观,再抢占一波思域的市场不是啥难事。

听说今夏这把又能防晒又能破窗的汽车遮阳伞火了……

车辆在烈日下暴晒温度只逼70°C时

只要向开雨伞一样

撑开这款汽车遮阳伞

车内温度瞬间可降30°

而且还阻隔98%的紫外线

操作简单,不遮挡视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