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生第一台SUV,这三台有实力值得选

2020年08月10日 22:3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人生中的第一份东西印象都会很深刻,比如第一台手机、第一套房子、第一次坐飞机、第一辆车......每当要下决心达成或者得到的时候,其实内心都是充满了不确定的纠结,有点兴奋,有点担忧,辗转反侧。今天给大家介绍3台车,很适合第一次买车的朋友,和其他很多东西一样,虽然不是十全十美,但却能给生活增添很多乐趣。

0 1

领克02

官方指导价:13.98-18.88万元

推荐理由:轿跑SUV、CMA平台

领克是这几年比较火的年轻品牌之一,接地气但是不土,前卫却不夸张。既然是第一台车,我个人觉得,外观上就不用太成熟严肃,像领克02这种就刚刚好。定位是轿跑SUV,不过低矮的车身加上溜背式设计,整体更像是一辆两厢跨界车,比较符合当下年轻朋友的审美。它是属于CMA平台的产物,由沃尔沃吉利共同研发,并部分超越我们熟悉的丰田TNGA平台以及大众的MQB平台,整体更安全可靠。

相比个性的外观,内饰上领克还是比较稳重的,依旧是家族式设计,简约且有科技感,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加上中控10.2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不仅看起来比较“豪”,整体实用性也非常高。空间上说实话,领克02没有太大优势,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只要不是经常性满座,也是够用的了。全系标配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等等,即使是购买入门版也没什么压力。

动力上有些不同,分别搭载了1.5T直列三缸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分别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建议如果买的话,可以买2.0T的版本,四缸发动机,整体动力更可靠,

0 2

马自达CX-4

官方指导价:14.88-21.58万元

推荐理由:外观经典、操控强

马自达的外观就从来没有人说不好看,甚至很多人之所以选择马自达,就是被它的“外貌”所吸引。尤其是CX-4和大家见面以后,更是圈粉无数。基于家族的“魂动”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是经典基础上也更加运动时尚。

不过相比年轻的外观,CX-4的内饰就更传统一些,如果选择建议入手中高配,毕竟低配的内饰和配置不是很出彩,稍有廉价感,这也是日系车的短板。全系标配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发动机自动启停、无钥匙启动,虽然够用,但是如果为了舒适和安全还是会少了点。

动力上提供了2.0L和2.5L两款自吸发动机供大家选择,最低配车型搭载了6挡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均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整车的调教更运动,配合强劲的动力让马自达在同级别中有更好的操控性。

0 3

大众探歌

官方指导价:13.58-20.38万元

推荐理由:加长轴距、海外版设计

人生第一台车,除了日系就不得不提大众。T-ROC探歌刚和大家见面时,也算是小火了一阵,它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虽然仍然是“套娃”样式,但线条细节处理让它没那么严肃,稍有些年轻感。

内饰仍然是是典型的大众家族设计,中控简洁的设计也比较实用,便于操作。不过内饰的质感还是经不起推敲,没有太多软性包裹,硬塑料有点拉低了整体氛围。全系标配胎压监测装置、自动驻车、后泊车雷达、腰部支撑调节、语音控制系统、LED日间行车灯、弯道辅助照明灯、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等,还算是比较实惠,买低配也不是不可以。加长了轴距,空间比上一台CX-4要宽敞,坐四个人还是比较轻松。

探歌的1.2T车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而1.4T车型则均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还有四驱可以选,但是价格稍贵,性价比不高,动力相比前两款没有太大优势。如果冲着品牌和配置来选,那这款车还是很有市场的。

听说今夏这把又能防晒又能破窗的汽车遮阳伞火了……

车辆在烈日下暴晒温度只逼70°C时

只要向开雨伞一样

撑开这款汽车遮阳伞

车内温度瞬间可降30°

而且还阻隔98%的紫外线

操作简单,不遮挡视线

有了这款神器,你再也不用担心

车内长期受到阳光直射暴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