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刚上市的RC-5/RC-5W为例,看新宝骏如何拒绝“叔味”

2020年08月11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叔味”,被用来形容那些思想陈旧,外形“油腻”,上了年纪的人或事。 也是当下年轻人比较反感的一类群体。 在汽车圈同样有“叔味”的说法。

拒绝“叔味”是所有车企在面对年轻消费群体时都在思考的问题。目前看来,做的好的案例并不多见,新宝骏是一个值得研究的案例。

当第一次听到新宝骏这个品牌名称的时候我心里是有疑虑的。一方面宝骏品牌在中国市场有着强大的群众基础,上汽通用五菱肯定希望宝骏能够给新宝骏背书,扩大其知名度;然而另一方面,宝骏国民神车、性价比之王的称号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这让它在给新宝骏“宣传”时很难给年轻消费者带来新鲜感。

如何在传承原有优势的同时,打破格局,展现自我是新宝骏面临的巨大挑战。在这场传承与革新中,新宝骏确实给后汽车时代品牌打造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样本。

新宝骏近期举动来看,8月8日,新宝骏RC-5/RC-5W联手浙江卫视上市。本次新宝骏RC-5共推出1.5L、1.5T两种排量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5.98-10.98万元。RC-5W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7.28-11.28万元。

此外,新宝骏还推出了以下购车政策:至高1万元现金优惠、至高3千元置换补贴、24期0利息、赠3年7次保养等。

新宝骏X浙江卫视,年轻品牌先行

前几天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朋友圈发文点评特斯拉为什么能够吊打国产电动车品牌引发了外界广泛热议。

外界普遍认为特斯拉吊打国产品牌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品牌力。尽管特斯拉几乎不做宣传,但它科技狂人的品牌标签早已深入人心。让它在无形中早已占领消费者心智。

国内造车新势力中,蔚来也是典型品牌驱动型企业,它打造的中式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形象圈了不少粉丝。

新宝骏来看,它诞生于新生代消费群体崛起的2019年,出生就与时代完美契合,自带品牌年轻化基因。具体到实处,本次发布会是一个非常直观的体现。

新宝骏颠覆传统,采用跨界创新的线上发布会形式。利用当下年轻人喜爱的两大综艺娱乐形式户外真人秀和脱口秀,通过四大环节,以趣味高效的方式将新宝骏RC-5/RC-5W两款越级配置、颜值新潮、智能优秀的产品形象展示出来,与与年轻人产生了很好的共鸣。

过去大家印象里,科技发布会都是千篇一律的套路。先是企业领导上来介绍产品性能,各种参数罗列一遍,最后销售部长上去公布价格。汽车圈、手机圈基本都是这个套路。稍微放开一点的会在结尾请歌手上来唱首歌,就已经算是比较“潮范儿”了。感觉像是上学的时候老教授在台上讲课,专业是专业,就是少了点趣味。

新宝骏X浙江卫视的跨界发布会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也给整个行业提供了可行性参考,将产品上市信息贯穿到趣味的娱乐节目中。也与其年轻、潮酷的品牌基因完美契合。

颜值是拒绝“叔味”第一步

“没有人会通过你丑陋的外表去窥探你有趣的灵魂。”是年轻人对待生活、择偶,甚至是选择商品的态度。尤其是汽车这种彰显身份,品味的大宗商品上,年轻人更是格外挑剔。如何在产品设计上拒绝“叔味”,新宝骏在这个问题上想的很明白。

RC-5/RC-5W采用“星际几何“家族式设计理念,未来感的进气格栅、溜背式的造型设计……这样的造型设计也让传统轿车多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个人感觉,和此前宝骏品牌一贯居家过日子的形象不同。新宝骏在造型设计上尝试了更多元的可能。塑性曲面车身,贯穿式后尾灯,封闭于引擎盖的一体式腰线。至少在视觉上就已经先声夺人,排除在“叔味”车型之外。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自我形象。

智能科技是一款车拒绝“叔味”的杀手锏

现代年轻人都是手机深度中毒用户,手机几乎不离手。这和他们出身的环境,技术进步密切关联。这种对于智能科技的行为习惯被延续到汽车上。智能科技也是新生代车型区别传统老车型的地方。新宝骏在这方面做得很全面。

在车联网上,RC-5/RC-5W可实现语音操控;并且运用APP全生态投屏,自定义娱乐多媒体;新车还配备了车家互联系统,可以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让车辆兼具出行和控制家居的功能。

此外,新宝骏RC-5/RC-5W采用毫米波雷达+光学摄像头的融合方案,雷达探测范围可达160米,摄像头探测距离可达120米,RC-5/RC-5W搭载了17项全能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提升主动驾驶安全性。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无线充电、辅助转向灯、记忆座椅,还有Clean air森林级洁净空间的智能高效空气净化系统等实用功能。

新宝骏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解决。众所周知,华为在5G和芯片领域的优势,这让新宝骏拥有更好地智能基因,它是第一家所有车型均支持OTA升级的汽车品牌。

从这个维度再来看,这是新宝骏拒绝“叔味”的核心杀手锏,也是它区别于其他车企优异的地方。对于一个全新品牌来说,这奠定了它的品牌基因,也是它能够迅速占领年轻人心智的关键。

RC-5/RC-5W的产品配置、造型设计打造了年轻化产品输出的新样本。新宝骏创新的营销模式及硬核的产品实力也让外界对它多了更多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