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实力就会发光!长城汽车7月销售78,339辆!同比大涨30%!

2020年08月11日 04: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长城汽车是技术储备最完善、体系布局最合理的中国品牌,既是如此,行业考验既看销量,也看长线实力。

根据近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7月产销数据来看,7月,长城汽车海内外销量全面告捷,共卖出78,339辆,同比大涨30%,其中,出口销售6,300辆,环比大增75%。受到过“疫情”震荡冲击的长城汽车,有幸凭借着自身坚实的基盘在风雨中站稳了脚步。

其实,长城汽车的主流技术早已在三年前布局到位。而经过了三年的技术调整期,长城汽车即将迎来自己的产品爆发期。一众“新生力量”在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惊艳亮相,长城汽车四大品牌旗下多款新平台产品悉数登场,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WEY全新越野SUV坦克300、欧拉好猫,为长城汽车赢战“下半场”加足充分的筹码。

四大品牌全面增长

四大品牌销量全面增长是长城汽车的转型开始。WEY品牌7月销售7,091辆,环比增长25%,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紧接着VV5、VV6、VV7三款车型均实现环比增长,其中VV7环比增长高达52 %。

WEY品牌以智能科技为品牌核心价值,目前打造的几款车均采用轻奢的设计语言,由造型副总监皮埃尔先生带队打造的车型,其外观之惊艳就组一样令人难以忘怀。并以超越传统豪华SUV 的智能安全配置,树立行业智能科技标杆。仿佛看到了WEY的踪影投射在未来中国高端市场上空,成为长城汽车进击豪华SUV领域强有力的利剑。

在成都车展上,WEY品牌开辟智能豪华越野SUV品类,首款车型——坦克300成为名副其实的吸睛王。作为依托“坦克”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坦克300凭借该平台的极致越野能力,真正实现了如同坦克般的强悍越野性能,面对任何路况挑战,均能如履平地,带来豪华智能的舒享驾驭体验。

哈弗品牌7月销售47,517辆,同比增长11%。其中,哈弗H6销售23,723辆,累计86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超值家用SUV哈弗M6销售10,094辆,同比增长100%。全球智能潮品哈弗F7销售8,157辆。别的不说,长城汽车牢牢掌控的10万级SUV市场,自主品牌一定拥有几乎碾压外资品牌的综合产品实力,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最引人瞩目的还是哈弗品牌新世代全球智慧座驾——第三代哈弗H6,作为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的明星座驾,“三大件”全面焕新升级,1.5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变速箱以及基于柠檬平台的全新底盘,动力更强、提速更快、油耗更低;基于中国首个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柠檬”打造,以“3+3领先”让新车更安全、更智慧,产品力远超同级产品。新车已于7月24日开启预售,首日官方预售订单即破千,掀起SUV智慧座驾新浪潮,开启“国民神车”全新王朝。

“柠檬”平台首款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整车造型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亲自操刀设计。以“3/4刻度座驾”为产品理念打造“心潮力量美学”。而智能化、网联化出色的智能V3平台,则让哈弗大狗成为30万以内为数不多拥有整车全域软件进化能力(FOTA)的燃油车型,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快捷、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赋予汽车更多可能性,引领开辟全新蓝海市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长城汽车肇始于皮卡,成长于SUV,发展成如今集团化、国际化的自主品牌翘楚。7月,长城皮卡进一步夯实市场优势地位,销售20,661辆,同比增幅高达156%,市占率突破50%。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中国每卖出两辆皮卡,就有一辆来自长城”。

如今,长城皮卡正向着“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目标发起冲击,长城炮“占位”多用途市场的全面产品格局。7月,长城炮销售突破12000辆,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持续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此外,长城皮卡7月终端30个省份销售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21个省份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0%。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突破170万辆。由皮卡“起家”,长城汽车有着民营企业特定历史时期的因缘际会,更有不忘初心、独辟蹊径的智慧。

因为洞察,长城汽车造消费者所需;因为深耕,长城汽车沉淀了独特的产品力,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在本届成都车展上,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68万-20.68万元,是国内扭矩最大的柴油国六量产皮卡。而风骏5柴油国六车型也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48万-9.78万元,是9万元以内柴油国六皮卡的超值之选。

长城炮与蓝天救援达成战略合作,宣布成立“长城炮蓝天救援机动队”,全面参与蓝天救援的各项公益救援任务,助推国内民间救援体系的发展,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在公益之路上,携手共进。7月,上海等多地放宽皮卡政策,“买长城炮,送沪C牌”,将对皮卡乘用化进程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全国皮卡解禁大潮势不可挡,让长城炮在全球流行起来。

欧拉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具有造车新势力所不具备的深厚的造车积淀和对品质与安全的把控。同时是传统造车企业中的新能源独立品牌,融合了当下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不出所料,优质的车销量必然优异。欧拉品牌7月销售3,064辆,同比增幅高达48%。同时,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欧拉R1更名为欧拉黑猫。7月,欧拉黑猫销售2,771辆,同比增长65%。随着欧拉好猫命名的公布,欧拉“猫系家族”正式就位。作为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欧拉好猫的诞生,标志着欧拉开启了潮酷智能电动车新时代。

三十周年激活变革力量

企业的风格应该看龙头风格,魏建军这个龙头,更像是中国汽车文化的“瑰宝”。7月16日,长城汽车发布魏建军董事长的内部公开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这家时刻保持危机感的企业,在任何时间段内保持最高警惕性,再度向外界详细阐述了长城汽车的经营哲思,并明确提出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目标,正式开启“变革”时代。

特别电影《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

魏建军董事长在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上演讲

随后,长城汽车重磅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以深厚技术积淀、前瞻技术布局和创新技术理念创领未来。

“柠檬、坦克”两大平台是长城汽车整合了全球的优质资源,历时五年,研发投入超200亿元,面向全球市场的智能化、模块化车型平台。两大平台通过全球超过600万公里道路测试及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测试,汇聚18种全球典型环境应用分析,确保了超长里程、多环境、顶尖标准验证的全球化品质。“柠檬”是长城汽车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打造出的产品将更具轻量化、高性能、高安全的精匠品质;“坦克”是长城汽车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拥有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和极致的越野能力,平台实现了越野性能参数的领先,为全球用户提供极致的越野体验。

“咖啡智能”首次提出了“双智融合”的研发理念,从用户体验的视角将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合二为一,并首次提出“交互+AI+生态”的智能化三大核心变量。“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也是驱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

《汽车年轮》认为,站在从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企业转型的风口,长城汽车将深耕技术研发,以领先科技为支撑,以用户思维为导向。相信未来,长城汽车将不断深化自我变革,在“新四化”的浪潮中,把握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历史机遇,引领中国汽车产业深度参与全球市场竞争。胸怀天下,不断前行,迎接未来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