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真能当饭吃?这款4.5米的国产SUV起步11.39万,7月卖了1万辆

2020年08月11日 08:24:01
分享到: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淘汰赛”愈演愈烈,很多自主品牌被迫快速边缘化,甚至已经到了不得不破产倒闭的阶段,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一跌再跌,尤其是那些产品口碑一般,缺乏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厂商,就像霜打的茄子一般,一夜之间就“蔫”了。当然大量的三四线自主品牌倒闭,给了一二线自主品牌发挥的时间和空间,我们发现,进入2020年之后,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更加动荡,长安吉利长城组成的一线自主品牌表现越来越优秀,尤其是随着它们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的功力更加成熟,在市场层面持续爆发出非常强劲的竞争力。

长安汽车从2019年后半年开始,在产品层面就是爆款不断,长安CS75 PLUS作为一款整体实力强劲的车型,如今稳坐国内SUV月销量第二的位置,逸动、CS55、CS35等系列车型的销量表现也很优秀,结果就是长安汽车一扫2019年大幅亏损的阴霾,2020年一跃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汽车集团之一。而2020年7月,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高达123548辆,同比增长49.9%,成为该月销量最好的自主品牌,没有之一!

如果说去年长安汽车主推的车型是CS75 PLUS,并且获得了极大成功,那么2020年长安汽车新主推的车型就是UNI-T了,上半年长安汽车就这款车进行了多次媒体在线沟通会,让很多国内消费者对这款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7月份,作为这款车上市后第一个完整的销量月份,长安UNI-T交出了月销10081辆的成绩,对于一款售价区间在11.39-13.39万元的国产SUV车型而言,这样的销量水平显然是可以称得上优秀的。

事实上,如果按照之前的评价标准,长安UNI-T的性价比并没有那么高。因为去年上市,如今大火的长安CS75 PLUS,车身长度接近4.7米,价格也只有10.69万,长安UNI-T的起售价还比CS75 PLUS高了7000元,但是这款车依然交出了月销1万辆的优秀成绩。那么作为一款新车型,长安UNI-T到底做对了什么?

事实上,我们一直认为,国产车如果能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层面,做到原创且精品,那么在产品力层面就是一个极大的提升,长安汽车最近两年的产品设计可谓是大踏步的进步,在UNI-T这款车上,算是达到了一个巅峰状态,虽然这款SUV车长只有4.5米多一点,算是一个入门级紧凑型SUV产品,但是在设计上,这款车几乎是无死角的,其实我们没有必要用各种程式化的描述向大家介绍这款车的外观,可以这么说,这款车在外观方面全方位优秀,基本上是将一款概念车给量产了的感觉。

这款车在动力数据方面其实也是比较强的,尽管之前在出现了这款车标称功率与铭牌功率不符的情况,但是对于一款尺寸不大的紧凑型SUV而言,1.5T的高功率发动机配合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整体的表现还是很优秀的,也契合了这款车年轻、有朝气的外观设计。

而在内饰和配置层面,UNI-T充分讨好年轻消费者,精致的内饰设计和双联屏、垫底挡把,以及各种基于AI技术的功能设计,让这款车成为很多所谓“潮人”的选择,结合这款车的外观,我们也不得不感叹,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好看真的能当饭吃,尤其对于一款消费群体定位于年轻人的消费者而言,更是如此!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长安UNI-T作为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型,在第一个完整的销量月份,就拿到了月销过万的好成绩,在整个自主品牌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无疑是一剂强心针。这样的销量水平其实也在彰显另一个现实,只要国产车在设计、品质、动力、配置方面能够做到相对均衡且优秀,就算是价格看上去有点高,消费者也是愿意接受的,这款尺寸比长安CS75 PLUS小了一个级别,起售价还贵出7000元的国产SUV能够月销万辆,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产品出现,毕竟自主品牌还能坚守阵地的品牌已经少之又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