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气盖销量的比亚迪汉:一通操作猛如虎,定睛一看首月销量1205辆

2020年08月11日 08:26:03
分享到:

之前我们就说过,在短期内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恐怕没有一款车能在销量上超越国产特斯拉Model 3,尤其是那些自称可以在产品层面压制国产Model 3的产品,可能在销量上连Model 3的尾灯都看不到。之前上市的比亚迪汉,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轿车产品,上市之后的“舆论”效应还是相当广泛,到处都是这款车的广告和视频。之前我们不止一次说过,对于比亚迪汉这款车,我们不是很看好它的前景,一方面因为国产电动车在国内市场当前正处在瓶颈阶段,另一方面 ,国人对于国产中大型轿车的认可度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综合这两方面因素,我们认为比亚迪汉作为主打电动车的一款产品,在市场层面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雷声大、雨点小”!

从7月份的销量来看,其实结果已经非常明显了,比亚迪汉在7月份的销量为1205辆,在国内电动车领域,依然是一个很一般的销量水平,不如小鹏P7在7月份1641辆的销量水平,尽管国产Model 3销量还未公布,但是可以确定,可能只能是Model 3的零头了。有些朋友会说,毕竟比亚迪汉在7月份上市,所以这款车并没有经历完整的销量月份,但是在我们看来,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首先就算是只有20天的销量周期,按照平均值来源,这款车7月份的销量还是不会超过2000辆,另一个方面,这款车之前已经进行了预售,按理说上市之后,会有一波集中交付,如果在集中交付的情况下,销量都如此一般,那么之后零散销售的时候,销量可能不会比现在好到哪里去。

其实在我们的评价体系里,比亚迪汉在产品表层是存在短板的,也就是说,这款车能够给予消费者选择的空间并不大。就拿比亚迪汉EV车型来说,两款长续航车型的工信部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5km,这是还算不错的续航水平,但是这两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要7.9秒,对于一款超过20万元的电动车产品而言,这样的加速水平的确有些太一般了。而性能更高的四驱高性能版车型,百公里加速水平可以达到3.9秒,在加速能力方面相当优秀,但是高性能版车型在续航层面出现了缩水,只有550km,这样的反差在一定程度上会让一些消费者出现两难的局面,选续航还是选性能!选续航吧,买一辆电动车,7.9秒破百实在太慢,还不如1.5T的本田思域;选性能吧,续航稍短一点都不算问题,关键是27.95万元的价格实在是有点贵啊。

事实上在我们看来,比亚迪作为国内传统车企首款中高端电动车产品,面临的市场困境,显然要比它对外展示的那般美好。之前我们在比亚迪向国内权威媒体网站投放的广告中看到一则视频,在这则视频中,比亚迪在欧洲进行采访,老外们要么表示没有考虑过中国车,要么表示中国车技术、品质可能太落后。

但是当比亚迪汉亮相的时候,迎来的却是老外们的集体夸赞:“有一种东方的美感”、“外观非常年轻有力量”、“就像专门为我定制的一样”“我感觉这辆车很高档”!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些所谓的“路人”都是演员,靠一款车改变欧洲人对中国车的传统印象,怎么可能!就算有,之前有多款进入欧洲的国产车,比如吉利博瑞,要改变也早改变了。我们并非指责这种方式本身,其实很多厂商都会这么干,但是很多汽车媒体和我们一样,对这样的操作还是表示不解,明明这款车销售到欧洲的可能性很小,主要市场基本都在国内,拿几个老外现身说法意义何在呢?难不成是老外的说话比国人更有说服力?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比亚迪汉在上市前后可谓是一通操作猛如虎,大量的广告投放,和华为在车载系统方面的合作等等,让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在这款车上自信和期许。但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比亚迪的品牌力现在看来还是很难支撑起二十多万、三十万级别的纯电产品,当然在Model 3和小鹏P7这样技术本身更强的产品联合“绞杀”之下,比亚迪汉的确很难出头机会的,前面我们也讲到原因了。在我们看来,对于比亚迪这样的国内汽车厂商而言,现在还是要研发、投产一些价格和级别相对更低,但是产品力更优秀的紧凑型和中型纯电车产品,而不是一个个飞蛾扑火一般地和国产Model 3死磕,大家都知道,短期内是磕不过的,只有夯实产品基础,真正赢得市场口碑,才能在销量上获得更好的表现。现在看来,比亚迪一番操作之后,汉的销量依然开局不利,我们要为这款车捏一把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