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人驾驶获新进展 现代索纳塔即将上路测试

2020年08月11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对外宣布,公司已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范围扩大至美国密歇根州。据悉,车队中采用了Yandex与现代摩比斯合作研发的第四代自动驾驶汽车现代索纳塔车型。

据了解,现代摩比斯工程师对车辆的电子控制单元进行修改,使其更有效地与Yandex的自动驾驶技术进行交互,俄罗斯工程师则对车辆传感器的设置进行改进。

与Yandex第三代自动驾驶汽车相比,第四代自动驾驶汽车新增了3个焦距不同的摄像头,目前车辆共有9个摄像头,此外,车辆雷达系统也从保险杠下方上移至车顶,激光雷达传感器也变更了原始位置。新的改装使车辆获取更广阔的视野,便于识别周边物体。另外,在能见度有限的情况下,车辆可更容易识别行人与车辆。

对于道路测试,Yandex原计划在今年6月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会中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会于4月取消,随后,Yandex就开始在密歇根州寻找能够长期进行自动驾驶汽车商业测试的地点。

将测试区域定在密歇根州安阿伯市,主要原因在于该市是少数几个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不配备驾驶员的情况下运送乘客的地区并且允许公司测试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等驾驶控制装置的汽车,测试自由度较高。自动驾驶汽车在经过测试及认证后,可以公开出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