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们吐槽的都改了 试驾东南DX7星跃

2020年08月11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8月6日,东南DX7星跃正式上市,售价11.99万元-13.99万元。

作为东南汽车推出的重磅焕新车型,DX7星跃有哪亮点?值不值得买呢?

最大的改变在什么地方?

老款DX7被大家诟病较多的两个地方,一个是动力,另一个是隔音。

东南DX7星跃上最大的改变就是NVH的部分。我们试驾的路线包含了城市路段和高速,城市路段的表现堪称主流一线水准。即便是在高速上,它的隔音水平也是同级别中不错的存在,在车速110km/h左右的情况下,除了A柱和外后视镜附近的风噪会略微明显一点之外,发动机噪音和胎噪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之所以能够有这样一个大的改观,是因为DX7星跃这次下了血本,通过振动噪音结构优化、增加吸音复合材料、后挡风玻璃加厚、搭载静音轮胎等源头出发,大幅提升了整车的隔音水准。

还有一个大的改变在于动力。全新的动力采用了沈阳航天三菱型号4A95TD1.5TGDI发动机,缸体减重12%,外加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整体的性能得以提高。甚至于最大马力能到达到197匹,在1500转的时候就能爆发出285牛·米的最大扭矩,相当夸张。实际体验来看,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充足,因为涡轮介入的比较早,所以油门响应也比较快,前中段动力比较充足,这种表现在Sport模式下尤甚。但上了高速之后,中后段会稍微弱一些。另外有一个值得优化的点在于由于油门偏硬,踏板线性程度不够,所以踩下去会稍显吃力。

除了以上两个部分之外,这款车在动态部分还有三点让我印象深刻。一个是匹配的7速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抢眼,平顺性这一块做的很不错,丝滑不拖沓,一整天的试驾下来,并没有明显感觉到有哪里突然会有顿挫感;另外就是底盘的表现也很符合家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搭载防倾平衡杆,除了偶尔会有一些细微的震动过滤的不是很彻底之外,大部分情况下底盘对细碎震动有很好的吸收,给到后排一个很舒服的感觉;第三点是L2级别智能驾驶很好用,虽然目前这个价位中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已经成为标配,但是东南DX7星跃在ACC自适应巡航下的表现以及车道保持过程中方向盘介入时的不突兀都让人印象深刻。

全新造型能否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都说现在年轻人买车看脸,DX7星跃在设计这一块还是很有自己的想法,并没有像很多的国产品牌一样一味地去模仿。它的前脸造型受著名建筑西斯廷教堂设计的启发,有一种雄鹰展翅的既视感。格栅内部采用的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星空”元素,加上全新箭羽式造型LED大灯,外观整体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会太浮夸,更能贴合大部分人的审美。

车身尺寸并非是DX7星跃的亮点,长宽高分别为4570mm/1905mm/1720mm,轴距为2700mm。尤其是车身长度,基本上在同级别车型属于中等偏下的水平,不过好在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实际体验来看,175cm的乘客腿部空间仍然有两拳以上,日常家用完全没问题。

配置很有诚意

内饰风格比较单一,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以及木纹饰板让整体的风格偏向于沉稳。虽然采用了液晶仪表盘搭配10寸超清悬浮式彩色触控显示屏,看上去科技感也还不错。但是大屏内部的UI设计还有待继续优化,并且虽然支持360度的倒车影像,但画质还是没有做到特别清楚。

车内的亮点在于配置还算不错。首先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听歌软件,支持酷我音乐APP以及喜马拉雅FM,时下比较流行的音乐都有版权,不用纠结连蓝牙用手机听歌的问题。其次DX7星跃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也比较好用,说出“小南小南”,就可以语音点歌、打电话,同时还可控制车窗开闭、控制空调等等。

为什么说这个配置很好用?

一方面是可以“语音打断”“多轮对话”,实际操作比较方便,另外很重要的是,同行的一位福建工作人员操着一口“飘准普通发”都能用“小兰小兰”直接唤醒,这个识别率也是没谁了。值得一提的是,像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泊车等功能也是应有尽有。自动泊车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将车子停在一个前后不大于30cm内的车位里,而且还支持自动泊出,实用性方面真的挺不错,是新手司机的福音。

总 结

不错的驾乘表现和高配置是DX7星跃目前最大的优势,东南汽车也对这款车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如果你预算12万左右,想买一辆紧凑型SUV,这款新车还是值得一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