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在这辆车上做了减法,发现真香

2020年08月11日 10:12:03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凯迪拉克,这个名字从90年代就被人们所熟知,那时的人们可能不知道劳斯莱斯或者宾利,但是一提到凯迪拉克第一想法就会跟豪华挂上钩。

如今的凯迪拉克已经把产品铺满了整个市场。当然,也不乏自家传统的大型SUV领域,今天的主角也正是凯迪拉克家族中的“大家伙”—XT6

在我们眼前的这辆凯迪拉克XT6 28T 六座四驱铂金运动版是XT6序列里面的顶配车型,厂商指导价54.97万元,无论豪华程度还是配置都能对得起这个售价。

随着凯迪拉克越来越年轻化的发展,预算有限的年轻人更多会选择更经济的车型,既然消费者想到了,凯迪拉克就得给安排上,所以售价不到40万元的风尚型成为了这群年轻用户的福音,一是因为配置方面并没有少很多,第二点是作为一款拥有第三排座椅的车型,风尚型提供7座的同时还提供了更加舒适的6座版本,这在同级别中也算是“一股清流”。那么,我们不妨从这辆顶配车上做一个“减法”,来看看更加亲民的XT6风尚型究竟怎么样!

开起来:可喜可贺,依旧澎湃

第一道减法题我们先来说说动力方面,这也是我最欣慰的地方。毕竟一辆车开起来的好坏是最重要的,凯迪拉克XT6在高低配置上并没有舍弃三大件的配置而降低成本。全系标配的2.0T 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发动机也没有高低功率之分,搭配9AT变速箱,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带来了前中段轻快且平顺的加速。而且由于整备质量风尚版更轻,所以在0-100km/h加速的过程中,它要比我们眼前的这辆车更快。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选择了大多数用户所处的公路城市路况。稳是我对它的第一感受,宽厚的车身以及支撑性良好的悬架提供了良好的舒适性,通过减速带的时候尤为明显,悬架迅速的回弹以及较长的的行程让这辆XT6显得非常从容。

而相比试驾车而言,风尚版少了自适应悬架软硬调节以及四驱系统,因此三种驾驶模式也从运动/舒适/越野变成了:运动/舒适/雪地,在大多的用车环境中这点并不会有太大影响。更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驾驶辅助方面XT6的配置非常良心,铂金版和风尚版之间仅仅差了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以及夜视功能,像主动安全系统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等功能都是全系标配。

从外面看:钢铁侠和美国队长

至于外观方面,XT6都使用了相同的尺寸,因此宽大这个字来形容这辆凯迪拉克XT6绝对不为过,5056/1964/1780mm的长宽高数据加上2863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足够有炫耀的资本。

而至于外观这道“题目”的减法,实话实说两款车型各有千秋,就好像是0-0=0这个道理一样分不出谁好谁坏。举个简单一点的例子,运动版车型的造型就好比钢铁侠,外观酷炫,熏黑的星瀑布式格栅以及运动套件,再配上凯迪拉克标志性的飞翼式尾灯造型,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和身价不菲的印象沁入人心。而反观风尚版则使用了镀铬装饰以及车身同色的底部包围,一种经典美式的风格就被展现出来,就好像轻装上阵的美国队长一样,骨子里就保持了原汁原味。

至于不同,只有两点。第一,从豪华型开始,XT6就使用了矩阵式LED大灯,光照范围广光更加灵活,而且造型上“眼神”更加犀利;第二点就是轮圈,风尚版使用的是18英寸的轮圈,但是235/65的轮胎尺寸弥补了视觉上的短板,依然显得十分宽大。

坐进车里:“留”得很到位

刚一坐进车里,那种美式特有的规规整整的豪华感就扑面而来,XT6内饰设计的精髓就在于用横平竖直的线条勾勒出了一种简约的时尚感,整体内饰风格看起来更有格调,而且内饰饰板都采用了皮质+缝线包裹,用料再也不是我们印象中的美系车那种粗犷的风格了。中控大屏采用了8英寸屏幕,显示效果还不错,个别时候会有些反光,而凯迪拉克的这套CUE系统是我用过的为数不多好用而且界面好看的系统,响应速度很快而且支持OTA远程升级,最关键的是全系标配,这点给个好评。

而至于关键的配置方面,XT6两者之间的“减法”是做的最多的,全液晶仪表盘改为了机械+液晶仪表组合,少了全景倒车影像(风尚版为倒车影像),少了HUD和行车记录仪,少了前排座椅通风和前后排座椅加热,还有语音识别、流媒体后视镜、空气净化功能、无线充电等等诸如此类的功能。简言之,花多少钱就能体验到多少钱的豪华感这句话没错儿,但是作为基础车型的风尚版仍然保留了一些同级别车型中没有的配置,比如主动降噪、BOSE音响、皮质座椅、后排独立空调等等,增添了作为豪华车的体验感。

而在空间方面两个车型都是一样宽裕。“满足家用”这种客套话就不说了,从入门版本的风尚型就可以根据不同的用车需求选择6座/7座,这点倒是挺贴心的,我们试驾的是六座版本,就着重6座来聊聊,这辆XT6的车身长度让乘客拥有了比较富余的腿部空间。而且作为一款6座车型,第三排出入的便利性大大增加。至于座椅应该是美系车最不用担心的点,第二排的陷入感很强,不过第三排坐着有点板正,好在头枕支撑性比较强,因此很容易就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姿势。

总结:“ 各有所需,面对不同的用户 ”

不得不说,无论是价格最高的铂金运动版还是最实惠的风尚型,XT6这种“跨维打击”确实有点狠,对于有比较强烈的配置和舒适需求的用户完全可以选择高配车型,既有面子还好开。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人,入门款车型跨级别的价格和相比同级配置也比较丰富,而且在这种车型的空间刚需方面,6座版本的出现提供了较为舒适的乘坐环境,在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因此在诸多车型的选择上能迅速通过这个优势帮你下定决心。

这道减法确实有些难,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凯迪拉克作为豪华品牌冲击中大型SUV的野心,也感受到了作为一个越活越年轻的品牌对于大部分消费者的关爱,有时候一减一真的不一定等于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