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海就代表没机会了?这几家车企有成功诀窍,快来学两招

2020年08月11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疫情的冲击下,国内似乎只有日系品牌过得比较舒坦,新推出的威兰达等全新车型也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了热销新车。不过,买车君认为,威兰达之所以能在已是红海的紧凑级SUV市场中脱颖而出,RAV4荣放和丰田品牌的口碑加持功不可没。当然,如果没有这等积累,不妨看看这几家车企,看它们如何在红海中突围而出。

捷途汽车:以低价切入,用精准定位增加粘度

说实话,对于捷途这个在2018年才成立的新品牌,买车君在当时并不太看好,可是截至2020年7月,这个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21万辆,成长速度惊人。那么,捷途是如何实现“捷途速度”的呢?

首先,捷途走的是超高性价比路线。当然,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创立之初的一贯做法,只不过捷途走得更极端些。例如它的首款产品——捷途X70,它定位中型SUV,却只需6.99万起,这无疑让很多购车预算不高的消费者心动。

更关键的是,捷途出自奇瑞,质量相对更有保障。因此,就算捷途这一品牌很新,没有知名度,也无法阻碍捷途X70成为当年的一匹黑马。也正是因为捷途X70的热销,捷途才能一下子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开启令行业惊叹的“捷途速度”。

在以高性价比这一卖点成功切入市场后,捷途又以“旅行+”为核心定位,给用户提供旅行场景所需的专属配置,比如高强度车顶行李架、220V电源等,将“务实”做到了极致,这也正好与当时车市下行,消费者在汽车消费上变得更加理性务实的特点契合。

此外,捷途还与携程、方特、途居等旅游企业合作,打造“旅行+”生态圈,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用户对捷途品牌的粘性。当然,在销售渠道方面,捷途也完善得相当快。截至目前,捷途已拥有400家以上的标准4S店。

以超高性价比打破消费者对中大型SUV的惯有印象,再用更加务实的态度解决用户痛点,增加用户粘度,这就是捷途的生存之道。

长安汽车:给用户最前卫的设计和全新动力

在自主紧凑型SUV中,长安CS75诞生的时间不短,可是销量却很难真正威胁到哈弗H6。不过,自长安CS75 PLUS推出之后,CS75系列的销量就一直紧随哈弗H6之后,今年上半年都不曾变过,可见CS75 PLUS的受欢迎程度。

其实,相对于长安CS75长安CS75 PLUS主要有两种变化,一是外观设计更加激进前卫,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二是换装了蓝鲸动力。这两者的加持让消费者深刻感受到了CS75 PLUS的强大产品力。

除了CS75 PLUS,长安之后推出的逸动PLUS、UNI-T都在设计和动力上有着惊艳的表现,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长安销量的增长。

长安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7月销量为123548辆,同比增长49.9%。其中长安汽车蓝鲸家族销量超7万辆,而逸动系列和UNI-T则分别交出了18735辆和10081辆的好成绩。要知道,2020年7月份是UNI-T上市的首个完整月。

长安那脱胎换骨般的表现中可以看出,要想让老产品焕发新生,换代之后的产品一定要给消费者带来足够大的冲击力,无论是视觉还是体验方面。

林肯汽车:用高性价比让用户感受真豪华

目前国内豪华车的市场格局相对稳定,想要打破它,花费的工夫可不是一般的主流品牌竞争可比的,尤其是本就处于品牌认可度较弱的处境下。可是,林肯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

7月份,林肯的新车销量超过5600辆,同比增长53%,环比增长7%,实现了连续3个月突破5000辆。其中,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全新冒险家7月份销量超3200辆,上市4个月累计销售破万辆。毫无疑问,林肯能有如此表现,完全依赖于全新冒险家。

作为一款紧凑型豪华SUV,全新冒险家轴距达2711mm,全系标配最大功率为245马力的2.0T发动机、ANC主动降噪系统、智能车载系统、座椅加热/记忆等,而且还有最高24向电动调节/按摩座椅、自适应悬挂、智能可分离式四驱系统等配置加持。无论是奢华程度、动力还是性价比,它都占有很大优势。

反观沃尔沃的国产版XC40,它的轴距与全新冒险家差不多,可是性价比跟配置稍逊一筹,这就导致它的销量不如全新冒险家那般耀眼。可见,一款产品厚不厚道,消费者一眼就能看得出。

无论是捷途、长安还是林肯,它们的成功都在于细节上的用心,只要你的产品够好,消费者终归看得见。不过,它们成功的方法也有不同之处,总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