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红公路成玩命圣地!险被撞还大笑,为一张照片连命都不要了?

2020年08月11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话说这年头,为了找好看的地打卡刷存在感,有些人也是拼了。

时值暑假自驾游旺季,青海省格尔木市G315国道,从大柴旦到东海方向近100公里,一段U型公路彻底火了。

双向单车道的公路,分割着万里黄沙,从脚下一直延伸到天边,不断的盘旋上下坡,除此之外便是清朗的天空,如此独特的地方渐渐成了网红打卡点。每当自驾游旺季,身材苗条的小姐姐们穿着夹克热裤,开着普拉多、牧马人前来,凹造型拍照拍视频,风景确实这边独好。

更有奇思妙想的菇凉们,躺卧在公路上,拍出寂寥荒漠与喧嚣人间的疏离感,此时再配点煽情独白,发个定位,在抖音快手上,必成集赞“利器”。

别看茶哥字里行间透露的羡慕之情,但真要我这样做还干不出呢,别以为这里人迹罕至,G315是连接青海和新疆的交通要道,通过这段路的车辆,有很多货运车、载客大巴车,他们通常鸣喇叭飞速前进,不会因为前面有行人而减速。

莫怪通行此地的车辆不会减速让行,本来这就是一条给车走的公路,不是给人拍照的,相信前来“打卡”的游客都非常清楚,但在此“拿生命拍照”的行为还屡禁不止。

根据网上的视频显示,一辆重型货车驶过公路,但醉心拍照的游客丝毫没有察觉,仍在路中摆出各种POSE拍照,更不解的是,一些游客在马路中间拍照,大货车、大巴来了摁喇叭都不理,差点被撞倒还在笑。

经常途径这里的货车司机很困惑:“连续过几个U型路段,车子上坡时下面的情况压根就看不见,接着一个下坡俯冲下来,拍照的人就以各种姿势堵在路中间,有人甚至躺在路上,身下就能看到多条紧急刹车的痕迹。

我们的安全意识何时淡薄至此?名嘴白岩松就此事的评论还上了热搜:千万别把“网红”变成了“血红”,出去玩还是安全第一!据了解,从2018年至今,这路段因拍照就发生过8起交通事故。

这也是茶哥讨论此事目的,别说315国道,凡是能拍出大片的路段,无论是车来车往的公路,还是冷清的悬崖上坡道,只要被大V达人或者某路书扣上“网红”名字,总能吸引不少“敢死队”前来打卡,也相信你看过或亲身经历过这种事,不过你是被喇叭驱赶还笑的游客,还是急刹停定车辆但惊出一身冷汗的司机?

也有人对此行为辩解:现在旅游景区太商业化了,渐渐变得变得千遍一律;游客的心态也变了,看风景变成了打卡,不搞点新鲜噱头怎么出道?

普罗大众如此,靠流量吃饭的网红们更是始作俑者。有多少懵懂不知危险的游客,是看了大V的照片视频赶赴现场的?G315只是其中一个名气较大的例子。当地民警还拍了视频劝喻游客遵守交通规则,苦口婆心的提示:文明旅游,安全出行;还在此处设置了警示牌,但这就能杜绝事故发生吗?

“违法者经常与执勤执法民警打游击,有警察的时候不拍,警察一走就拍,有的游客交通安全意识较低,拍照意愿强烈。”

看来还得靠游客自觉啊,“拿命拍照”值得么?这里是个无人区,手机基本没信号,一旦有交通事故,救援很困难,最近的医院距离300多公里,而这种行为还属违法,如果因为拍照而发生影响其他交通和行人的侵权行为,可根据其情况的严重程度,对其扰乱道路交通秩序的侵权行为,给予警告或罚款,情节严重者可以处以行政拘留

“沿途经一处跟美国“66号公路”相近的天路,公路笔直通天,是天然的摄影棚,适合拍“天路”大片。方圆百里,了无人烟,可以任性地行驶照片,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是在一个摄影团招募上,关于G315“网红路段”描述,其中怂恿字眼,再配上壮美的视现场图,真能直击人心。要看人间美景确实要付出心血,但玩命就真不至于了,茶哥想起了极限达人为了拍摄攀爬摩天大楼视频 ,大意失足把命丢了的新闻,当时很多人惋惜,还说这行为愚蠢之极,那么对于今天的案例,何尝不是?

所幸的是,茶哥在网上搜“网红公路推荐”,发现很多介绍文章被屏蔽了。如果你也曾特意去些险要地方留影打卡,评论区告诉大家,当时是出于一种怎样的心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