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中的“新实力”!“六车齐发”的恒驰底气在哪?

2020年08月11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汽车业最强“后浪”驾到!

8月3日,恒大在上海、广州一口气发布恒驰品牌6款车型。

同时发布6款全新车型,这是汽车行业鲜有的“大手笔”,一举改变了业界传统“挤牙膏”式的发布思路。

更重要的是,这6款由全球顶尖设计大师操刀的新车,拥有让人耳目一新的“高颜值”,瞬间震撼了整个汽车业。

无疑,恒大此举打破了时下新旧汽车业的“闷局”,令业界为之振奋。恒大更让我们于“变局”中,看到了汽车业转型的“新局”。

1、从0到1的震撼开局:敢为人先,六车齐发,整个业界被“震撼”了

这次发布会上,恒大带来的6款新车亮点纷呈,让人目不暇给。

图说:恒驰1 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

其中,定位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的恒驰1,拥有3150mm超长轴距,奢华感十足。这也是目前造车新势力中唯一敢于直接切入超豪华D级车市场的旗舰级产品。

图说:恒驰2 纯电运动豪华B级轿跑

恒驰2,定位纯电运动豪华B级轿跑,采用猫眼绿外观配色和前卫溜背造型,创造性地重构了车身比例,颜值爆表。

图说:恒驰3 纯电豪华大型C级SUV

恒驰3,定位纯电豪华大型C级SUV,拥有霸气动感前脸,和肌肉感十足的车身线条,配合宽体车身,是动力与美学的平衡之作。

图说:恒驰4 纯电大7座豪华MPV

恒驰4,定位纯电大7座豪华MPV,这也是目前所有新旧造车势力中,唯一打入纯电MPV市场的“开山”之作。

图说:恒驰5 A级SUV

恒驰5,定位A级SUV,H型的贯穿式LED大灯配合硬朗车身,极尽年轻动感。不难预期的是,恒驰5也是6款车型最“亲民”的一款,其将为竞争激烈的A级SUV市场,引入有力竞争者。

图说:恒驰6 A级跨界SUV

恒驰6,定位纯电A级跨界SUV,参数化前脸、分体式大灯,配合溜背造型、锋刃轮毂,充分突显了跨界运动基因。

相对于传统汽车业的“慢功夫”以及造车新势力的“放空炮”,恒驰的震撼开局,咋一看着实让人吃惊。但细品之下,恒驰的大手笔里却藏着大格局与大魄力。

因为恒驰6款车型对应从A级到D级的不同细分市场,不仅实现“全覆盖”,其中多个产品更切入了从未有对手的区间。这种谋篇全盘的“大格局”和敢为人先的“大气魄”,放眼全球车坛,难得一见。

2、不走寻常路的“捷径”:以强大实力底蕴打造独特路径

恒大造车还闯出了一条全新“捷径”,一条不走寻常路的“捷径”,甚至是让后来者无法复制的“捷径”。

在6款车型发布前,恒大汽车在全球范围内“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的发展路径便已经正式展开。

去年9月,恒大通过与德国BENTELER集团和FEV集团合作,获取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底盘架构;通过与德国hofer合资,掌握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

此后,恒大更与柯尼塞格合资,迅速掌握顶级新车研发的“制高点”;在去年11月的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恒大一口气与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等零部件Tier1签约,建立了庞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

近日,恒大汽车在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也首次露出“真容”。据了解,两大生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配备2545台智能机器人,全面达产后生产节拍可达每分钟1辆车。

图说: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

图说:冲压车间·世界最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图说: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

据悉,基地的冲压、车身、涂装、装配四大车间均配备来自德国、日本的最先进智能生产设备。这也将助力恒大汽车“智造“高品质、高生产效率、高合格率的产品。

再加上与国家电网深度合作、收购头部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等系列举动,恒驰在短时间内便完成了其他新势力动辄需要4-5年才能完成的体系建设,这种规模与速度令业界同侪羡慕不已。

许家印去年就在峰会上宣布:“未来三年将投入450亿元制造新能源汽车。”

作为一家总资产达2.1万亿元,净利润高达七八百亿元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强劲的“资金实力”,无疑是恒驰高速发展模式的最大支撑。由此,恒驰速度也构建了最深厚的“护城河”。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当一众造车新势力还陷入融资困局,甚至因为“缺钱”被迫出局之时, “后生可畏”的恒驰正凭借资本优势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逐步实现“变道超车”。

3、功夫拍案

其实,在汽车业百年未有“变局”当中,新势力与传统势力只是相对的,也非一成不变的。

恒大造车入局,更重要的是给业界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分野:“强势力”与“弱势力”。

无疑,恒大就是“强势力”崛起的代表,恒驰就是新势力的“新实力”!

而恒驰“强势力”已经在开局中爆发了“强”的张力:首先是发布震撼业界,其次是资本市场看涨——新车未发布,恒大汽车已经实现中国汽车股的市值第一。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可以预期的是,汽车业“强势力”恒驰将有望后来居上,汽车业的最强“后浪”澎湃而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