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愿放弃中国市场的DS,还有机会吗?

2020年08月11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尽管在去年的10月份,DS全球首席执行官阿特丽斯·富彻就曾表示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但随着销量下滑与长安PSA的“解体”,这份答复并没能消除外界对这个法系品牌的疑虑。

直至近日,DS在上海发布了新的品牌主张和全新车型DS9,以及DS全球首席执行官阿特丽斯·富彻的再次重申:DS品牌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并表示每年都会在中国投放一款新产品,才算彻底打消了业界对它的质疑。

此次活动中,DS品牌发布全新在华品牌主张“致美·行远”,旨在打造清晰、一致、独特的品牌形象。同时,作为DS品牌旗下第二代产品的最新力作,DS 9亚洲首秀并开启预售。

活动现场,阿特丽斯·富彻通过视频表达了DS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尽管我们过去在中国经历了许多挑战,但DS品牌在华发展的坚定信念从未改变。在PSA集团的全面支持下,我们会不遗余力地让DS品牌在中国重焕活力。”

站在自己的肩膀上

今年是DS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第8年。成立之初,长安汽车和PSA集团均对其在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其销量最高的2016年,也曾售出2.7万辆汽车,可以说在豪华品牌阵营中有着相匹配的市场表现。

但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车市的整体转向也终结了DS的增长势头,市场份额不断缩小。

导致DS在中国市场波折的原因诸多。业内认为,受限于产品线的单薄,以及国内汽车消费者对豪华品牌中高端车型的热衷度过高,DS的市场空间显得过于狭窄。因此,其在中国市场的适应能力显得相对弱势。

同时,DS作为法系汽车品牌的代表,其在产品设计以及品牌格调方面拥有极强的鲜明个性,在新兴消费群体崛起、汽车消费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中国市场,DS并非没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因此,DS品牌决定从过往经历中汲取经验,认真聆听来自中国消费者和经销商伙伴等社会各界的声音,通过不断创新和变革实现在华长远发展。

DS中国总经理孟诺表示,曾经DS品牌在华的定位不够清晰,让中国很多消费者不清楚DS要做的是什么,如今,DS品牌将温故而知新,打造成为小众豪华品牌。

目前,DS中国在上海的全新运营团队全面负责DS在华业务,通过焕新品牌建设、全新产品布局、采用新零售服务模式,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兼具法式灵感、美学设计、高端质感的品牌、产品和服务体验。

重新出发

作为DS开启在华发展新篇章后推出的首款车型,DS品牌旗下第二代产品的最新力作——DS 9也在此次活动上呈现亚洲首秀并开启预售。

DS 9拥有车长4933mm、轴距2895mm的越级车身尺寸,采用了源自法国奢侈品行业的设计和工艺,打造出个性外观及精致内饰。

与此同时,DS 9提供搭载高效卓越的1.6T发动机燃油版和搭载E-TENSE动力系统的插电混动版两种车型。其中,1.6T发动机+电动机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68千瓦,WLTP纯电续航里程为40-50km。1.8T车型最大功率168千瓦。

此外,作为旗舰轿车,DS9整体内饰都采用Nappa皮革包裹,车顶也由Alcantara皮革覆盖。配置方面,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幕、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且还带有按摩功能。而在智能配置方面,DS9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成为标配。

除了以全新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DS在服务方面同样不断创新。面对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力的新零售潮流,DS中国实施O2O发展计划,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精细化服务。

孟诺先生表示:“我们希望在全新品牌主张 ‘致美·行远’的指引下,通过不断推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点亮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之美,陪伴他们在美中创造崭新世界。DS 9不仅是我们开启在华发展新篇章后推出的首款车型,更是DS深耕中国市场的最好证明。”

在“致美·行远”全新品牌主张的指引下,DS将陆续推出系列市场活动,打造清晰、一致、独特的品牌形象,与追求设计美感、崇尚个性表达、讲究生活品质的新生代消费者构建情感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