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选这台进口SUV,既能去野,也能柴米油盐

2020年08月11日 10:45: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25万买台进口车值不值?大部分人的回答都会是:“值!”。但是换个问法:25万买台斯巴鲁值不值?可能很多朋友就会有些犹豫了,但茶哥相信会有另一部分朋友鼓掌欢呼,甚至准备掏钱交定金。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差感?茶哥带大家从斯巴鲁2021款森林人中去寻找答案。

2021款的森林人应该算是一个年款车型,外观上延续了现款设计,不过如果跟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来对比,森林人还是非常独特的,粗壮、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了传统SUV的造型,与现在大部分的城市SUV主张的运动、时尚风格形成了区分,斯巴鲁森林人透露出的是一股硬朗阳刚的气场。

细节处来看,森林人在全车都设计了比较多的饰板进行装饰和防护,同时镀铬条也是比较粗壮的,结合前后灯光相对方正的造型,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个人最喜欢的是车顶的行李架设计,一看就不是普通的SUV。

进入到车内,森林人在内装方面依旧给到很传统的味道,T字型中控布局,整齐的按键排列以及黑色的皮质包裹,满满的机械风。虽说这样的设计缺乏一定科技感,但智能科技装备方面森林人却十分强大。搭载Eyesight主动安全系统的车辆,可以在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并线辅助方面起到作用,实际体验过程中整套系统的灵敏程度是相对不错的,疲劳驾驶的提醒也很及时到位。

不过茶哥更喜欢的是仪表台中间多出的一块屏幕,它可以显示行车信息,比如油门开度、车身纵向以及横向的倾斜角度等待,还可以显示当前的驾驶模式,车身后方和右侧盲区的影像显示也集成在一起,话说这种小设计确实挺讨男性用户喜欢的。

而作为5座车,森林人在空间方面有两个优点,第一个是后排座椅的坐姿以及视野会比前排要高出小半头,乘坐主观感受很不错,第二个是座椅的填充物柔软程度以及包裹感受会优于同级别不少车型,舒适性是不错的。

至于驾驶方面,2021款森林人搭载了2.0L水平对置机器以及CVT变速箱,平顺性是比较出色的,油门跟脚配合中前段的加速调节,开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而且转向力度以及手感也都很能体现功底。

当然,森林人还搭载了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全天候四驱系统,配合多种地形模式,带来了更丰富的驾驶体。虽说森林人并不是非常硬派的越野车型,但功能性依旧比很多城市SUV强大。至于动力水平方面,156匹马力以及196牛米的峰值扭矩并不算太强,但实际体验也不算弱,而茶哥最喜欢森林人的恰恰是这一点,这是传统日系车的动力调校,不强不弱但柔韧有余。

茶哥之言

总的来说,斯巴鲁森林人在25万元区间确实是一个小众的选择,在这个价位盘踞着冠道、汉兰达这些热门车型。但森林人也确实魅力十足,它有自己的辨识度和车型定位,所以愿意成为森林人车主的,也会是一群忠实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