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7月新能源汽车销售9.8万辆 实现同比增长19.3%

2020年08月11日 11:47:0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20年7月,随着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济运行总体复苏态势继续向好。居民外出消费增加,市场活力提升。在此背景下,汽车产销也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回暖势头。在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0.1万辆和211.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5.3%和8.2%,同比分别增长21.9%和16.4%。

新能源汽车也保持了很好的势头,9.8万辆的销售成绩虽然与上月10.4万辆相比略微下降,但这一销量让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了同比增速由负转正。

image.png

image.png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和19.3%,为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万 辆和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9%和24.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万辆和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8%和2.7%。

纯电动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7.1万辆和7.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9%和38.1%;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万辆和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0%和3.2%;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为81辆,同比分别下降83.9%和83.3%。

image.png

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9.6万辆和48.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7%和32.8%。其中纯电 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8万辆和37.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5.0%和34.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 别完成11.6万辆和10.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7.4%和26.4%;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7辆和407辆,同比分别下降66.1%和63.2%。

从数据上看,新能源汽车销量在今年实现了同比首次正增长,这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消费政策正逐步发挥作用,例如新能源汽车下乡补贴,对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也有帮助,相信随着各地不同促进消费的政策陆续推出,今年汽车消费力度还会持续增长,新能源汽车销量也会持续增长,根据中汽协分析,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仍会突破100万辆(不含特斯拉),包含特斯拉有望突破11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