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7月销量解读 UNI-T首月销量破万台

2020年08月11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上半年,车市受疫情影响严重,伴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渐稳定和恢复,从下半年开始,不少车企的销量表现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近日,长安汽车对外公布其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7月,长安汽车单月整体销量为164,931辆,同比增长38.5%,1-7月,长安汽车累积销量为99.59万辆,同比增长6%。

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7月销量达到123,548辆,同比增长高达49.9%。在乘用车市场,长安品牌乘用车销售新车8.28万辆,同比增长56.4%。

SUV、轿车矩阵均表现亮眼

长安品牌乘用车在7月份的销量表现来看,和以往不同的是,SUV和轿车矩阵均取得了一个非常亮眼的成绩。

SUV方面,长安CS75系列依旧是主力军,7月,长安CS75系列共计售出新车2.13万辆,同比增长95%,其中长安CS75 PLUS也有1.5万辆的成绩。此外,长安汽车最新SUV车型UNI-T在7月份销售新车10081辆。

多年来积攒的不错市场口碑是消费者愿意为长安CS75买单的重要因素,随着更年轻、更精品的长安CS75 PLUS的到来,经过10个月左右的市场验证,其销量和口碑表现也越来越好,别忘了,目前长安CS75 PLUS在终端依旧没多少优惠,可见其相当不错的市场认可度。

轿车板块,逸动家族7月销售新车1.87万辆,同比增长69.6%,其中长安逸动PLUS成为主力产品,销量高达1.66万辆,环比再增3.9%。新车自3月上市以来,这已经是长安逸动PLUS连续四个月保持环比增长。

不错的动力匹配和跨级的配置表现是逸动销量亮眼的重要因素,当然不可否认的是,PLUS车型的到来让逸动家族变得更具竞争力。从目前逸动的增长势头和同级别竞品车型的表现来看,逸动家族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长安品牌乘用车其他车型方面,长安还未公布其具体销量数据。

7月只是发力的开始?

就目前长安汽车的表现来看,在2020年,其实长安汽车的整体销量水平较为平稳。如果再往前看,2019年年中是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的一个转折点,2019年前半年是长安汽车的调整期,而从去年后半年开始,即使是面对车市寒冬,但长安汽车也已经进入了一个稳步增长的状态。

从今年的产品投放和销量表现来看,也完全可以看作是长安汽车自我调整后的一个"良好状态延续"。目前来看,长安汽车最大的看点,其实还是集中在PLUS系列车型以及刚刚开始发力的UNI产品上。

高端化同样是长安汽车的发力点之一,UNI-T首月破万的销量表现足以看出它的强势,随着未来更高端车型的投放,晚来一步的长安UNI,看点并不少。当然,有领克WEY的例子在前,如何尽可能减少产品内耗,这也是长安汽车内部需要考虑的事。

随着产品的持续投放,伴随着销量的增长,PLUS系列车型也拥有了一个更好的口碑,从长远角度来看,不论是对单个车型的持续增长还是PLUS系列的长远发展,这都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要素。

不过话说回来,当前车市变化极快,长安汽车依旧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各车型之间如何避免内耗、新能源产品如何进一步扩大优势等等,都是长安汽车在下一步需要考虑的问题。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多种原因促成了长安汽车销量的增长,伴随着长安汽车在高端化之路的持续加码和新能源领域的发力,对有着不错群众基础和市场口碑的长安汽车来说,后半年更是看点十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