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VS日系,10万轿车之争,明锐和轩逸谁到底才是最大赢家?

2020年08月11日 15:50:02
分享到:

翻开汽车销量榜,今年受到大环境的影响,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量同比分别下滑了16.8%和16.9%,虽然6月份市场回暖,但是主流合资品牌的销量依旧呈现了5.1%的同比下滑,相对来说,德系和日系的同比下降幅度相对较小。从这不难看出,不管什么时候,德系和日系之间的车型最受人欢迎,当然,它们之间的战争也异常激烈。那么,德系和日系之间到底谁才最适合我们消费者呢?今天我们就拿德系斯柯达明锐和日系日产轩逸进行一个对比,看看到底谁的实力更强。

4月份的时候,斯柯达经过调价之后,明锐的官方指导价调整为9.99万-14.99万元,而轩逸的官方指导价为9.98万-14.30万元,两车的价格相差不多,我们拿两款价格差不多的车型进行对比,一款事明锐的热销车型1.5L自动智行豪华版,一款是轩逸的热销车型1.6L XL CVT悦享版。

外观方面就不多说了,两款车各有各的优点,在这就不多说了。我们先看两款车的配置对比。明锐拥有的倒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加热这些实用配置在轩逸身上都没有。当然轩逸有的后排杯架和4.2英寸液晶仪表盘,明锐也没有,但是相比较,还是明锐的配置更为实用。而且明锐还拥有斑马智行系统,能够语音控制,智能导航,也可以进行周边搜索等等,十分智能化。路上还有酷我音乐、听伴APP娱乐,也能连接手机听手机上的音乐,不用担心路上寂寞了。

除此之外,明锐还拥有同级最大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其面积达到了0.29㎡,大大提高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和透光度。

在空间实用性上,明锐要比轩逸更实用,特别是在它的后备箱尺寸上。明锐的后备箱为掀背式设计,这种设计只有豪华车上才有,比如奥迪A5、A7等车上,因为它的成本太高,不过明锐却将这些保留了下来,得益于这个设计,明锐的后备箱面积达到了590L-1580L,开口特别大,相比较同级别SUV,明锐的空间更胜一筹。不少车主买回去之后都对此赞不绝口,认为实用性很强。轩逸的后备箱面积为560L,虽然也不小,但是相比明锐还是差了点,更何况它不能后排放倒。

动力方面,明锐采用的是1.5L、1.2T、1.4T的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因为和奥迪A3采用的同一个MQB平台,所以它的动力组合和奥迪上的没什么区别,动力强劲好操控的同时还有着更低的油耗。而轩逸采用的是1.6L的发动机,不仅没有那么丰富的动力可以选择,而且也没有明锐的1.4T动力强劲,好在油耗不是特别高,很省。

总结:经过两款车对比之后,我们不难发现,明锐的性价比更强。首先明锐采用了和奥迪同源的MQB平台,品质上有保证,其次它还有丰富的配置、强劲的动力以及同级独有的掀背设计,不管是实用性还是科技感都比轩逸更好。而且现在明锐还有2-3万的优惠,这辆主销车型10万就可以拿下,相比轩逸价格更美丽。如果你是贷款购买,它还有低首付、低月供的金融政策以及五年双保的权益,让人们在买车和养车的时候更加无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