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途观L同平台!却还便宜几万块!这SUV值得买吗?

2020年08月11日 16:4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手握20多万预算买SUV,多数人肯定都奔着那些热销车型,比如本田CR-V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等。

买买君这里不否认这些车的产品力确实很强,只不过下决定之前,我建议你不妨再多看看这几款车,说不定你会喜欢。

柯迪亚克采用与途观L一样的三大件,都是大众集团的MQB平台、EA888系列2.0T引擎、7速双离合变速箱,尺寸空间也相差无几,故你可以简单将柯迪亚克理解为“换壳途观L”。

因此柯迪亚克的优缺点也和途观L相差无几,比如宽敞的后排在中国人见人爱,保有量极大的三大件也不用愁保养维护的问题,而双离合变速箱的低速顿挫也是存在的。

但相比配置水平的途观L,柯迪亚克基本上都便宜了几万块,可以说途观L的这部分差价,都体现在大众这个车标的溢价上了。

因此你如果有购买途观L的打算,买买君还是建议你同时也看一看柯迪亚克。当然,前提是你能接受斯柯达这个品牌目前在多数国人心中的形象,简单说就是能不在意他人看你的目光,同时你自己也不在意这是一台斯柯达而不是大众

相信很多想买天逸的人,都是因为被天逸的外观所吸引,反之,那些一看到天逸就扭头想走的人,也多是因为不喜欢天逸的外观。

所以到底要不要买天逸,其实就看你第一眼看到天逸的时候是否感到顺眼和喜欢,这就决定了天逸不会是“大众情人”,只属于那些懂得欣赏它美的人。

此外,天逸虽然全系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但依据买买君的实际体验,天逸的操控性并不逊于那些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的对手,开起来根本不像一台紧凑型SUV,反而很有法系两厢钢炮的味道。

如果你去看天逸却不喜欢它的外观设计,而且不把它开起来的话,你就没办法体会到这台车的优点,而这也是法系车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困局所在,毕竟很多人看着不喜欢,就不会去试驾了。

楼兰在国内的地位比较尴尬,身为尺寸比较大的中型SUV,既不提供三排7座布局,同时作为5座车第二排绝对空间又不是变态的大,所以销量一直不如汉兰达和冠道等竞品。

确实,楼兰没有汉兰达的7座,没有冠道的无敌第二排,而且很久都没有换代了。但楼兰胜在比较中庸,各方面都没有硬伤,而优点则在于那台2.5L自吸引擎,实际油耗表现比汉兰达优秀,而养护成本则比冠道要低。

至于2.5机械增压的混合动力版本楼兰就算了,价格实在比较贵,关键实际上也省不了多少油,这台机械增压的机子保养上麻烦也不少,2.5L自吸引擎动力差点就忍了吧,毕竟好养。

楼兰这款车优点和缺点实在都不突出,哪家都不讨好,哪家也都不得罪,买回去老老实实当家用车使完全没问题。

首先要声明,讴歌CDX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基于本田缤智平台打造而来,因此不少人都称其为“缤智王”。

但事实并非如此,CDX的配置和设计豪华感就不是缤智能比的,而且当你开起来就会发现CDX的隔音和滤震感受都明显要比缤智高一个档次。

机械硬件方面,CDX与缤智都有1.5T车型,引擎差别在于具体型号和调校,但缤智匹配CVT变速箱,CDX则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带有液力变矩器,最大程度兼得了传统AT变速箱的平顺与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的优点。

不过,CDX也不是各方面都比缤智强,起码在空间灵活性上有所退步,主要体现在CDX为了提升后排乘坐舒适感和豪华感,坐垫被加厚,因此缤智后排的魔术座椅在CDX上就被取消了。

以上这几款SUV,或许不是多数消费者的主流选择,但并不代表产品上一无是处。

如果你喜欢大后排空间,但不在意品牌附加值,懂得精打细算,那么柯迪亚克就明显比途观L的性价比更高。

如果你懂得欣赏法系车的设计,想买一台开起来比较爽的SUV,天逸就很适合你。

如果你预算不高,但又想买台空间比较大、没有短板的合资中型SUV,楼兰就很不错。

如果你在20多万价位不需要一款大车,而更加追求高一档次的驾乘体验的话,同时要求省心好养,那身为豪华品牌的讴歌CDX就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