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3个月销量超C级、A4L,优惠最小的宝马3系为何越来越香了?

2020年08月11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刚上市那会,全新宝马3系的日子过得确实十分艰难,跟上一代车型相比,销量大大下跌,也一直被对手奥迪A4L奔驰C级压制。不过在今年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从4月份开始,宝马3系突然发力,成功实现反超,截止6月底,已经连续3个月销量领先A4L与C级,绝对算得上是逆风翻盘了。

目前豪华品牌降起价来虽然一点也不心软,但是实际上,宝马3系在这三家品牌中型车中,幅度反而是最小的。均以北京地区为例,奥迪A4L已经从30.58万降至25.99万起,奔驰C级也从30.78万降至22.68万起,而宝马3系北京地区并无推出优惠,售价29.39万元,在其他很多地区优惠也只有2万左右。

而在下行的车市能取得这样较为优秀的成绩,其实还是要靠宝马3系产品力说话。

宝马最擅长操控,而3系则一直称作是宝马的精华。但是全新3系推出之后,在运动性以及操控性上面跟上一代车型相比大打折扣,原有的标签被撕去,所以当初遭到了消费者疯狂吐槽。

但是其实冷静下来细想,对于消费者来说,多少人是真正冲着宝马3系的运动而买单的呢?

很多人选择BBA品牌的车型一方面无非是因为豪华车所带来的体面感,另一方面,宝马3系毕竟还是家用车定位,舒适性在当下也是越来越需要重视的。虽然消费者会追求驾驶乐趣,但是没有人会拿着它天天下赛道。

这些年,我们也不难发现,即便是奔驰奥迪的车型,也一直都在往大了走,这是市场潮流规律。将轴距加长至2973mm的奔驰GLC,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已经遥遥领先对手X3以及Q5L,可见消费者确实非常买账。

同样的,新一代宝马3系在这方面控制得更为均衡,它出自更高级的CLAR平台打造,加长了轴距、加大了空间、在NVH降噪上面也大大升级,底盘调校确实比以前也要更软,整体驾乘感受都更加偏舒适,更符合家用诉求。

这一代宝马3系在设计上面也是显而易见的提升。或许也是为了填补操控上的遗憾,在外观上面,新3系加入了M运动套件,明显比上一代车型更加运动更加炸裂,而这也更加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部分亦是如此,不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更加符合豪华车的定位,更大尺寸的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还增强了科技氛围,而且部分车型上还配备了航空级的头枕,整个车内不再显得“廉价”,质感大大升级。

上一代宝马3系更像是个偏科生,而这一代车型似乎不再像以往那样有特别擅长的项目,而是开始补齐短板,综合分上来了,越来越香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种转变是消费者定向选择的结果,而宝马3系只不过顺应妥协了市场。虽然,宝马3系不再是纯粹的运动轿车,但是在豪华品牌中,它依然是一辆操控相对不错的B级车,这么多年的底子不可能一夕之间就丢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