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动调整显成效 东风悦达·起亚销量持续回暖

2020年08月11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已由此前的增量市场逐步向存量市场转移,车市的整体销售表现也呈现出下降趋势。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全球的经济形势,随之而来的消费需求下降对国内乃至全球的汽车工业来说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好消息是,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经济持续恢复,各行业运营状况不断改善,这也进一步促进了购车需求的释放。从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59.7万辆,同比去年7月增长7.7%,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

从2020年1-7月的表现来看,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930.9万辆,零售同比累计下降18.5%。虽然整体销量未能摆脱低迷,但累计增速已较1-6月提升了4个百分点,市场处于稳步回升的态势。加之近期的重庆车展、长春车展和成都车展等展会引起了广泛的市场关注,线下营销带来的效果也得到了体现。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速,也呈现出了“V型”反转走势。

市场环境的转暖也让不少车企抓住了良机,其中就包括以重回主流赛道作为目标的东风悦达·起亚。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7月,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为20,001台,同比增长17.5%,连续四个月保持稳定增长。与此同时,公司的营业收入也实现了38.7%的同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智跑、全新一代傲跑、K3、KX5四款10万元以上主销车型销售占比达65%。

截止至今年7月底,东风悦达·起亚已在疫情得到缓解后以连续三个月交出优异的成绩单,其中5月份销量为23,535辆,同比增长12.1%,6月销量达到22,028辆,同比增长20.9%,7月销量为20,001台,同比增长17.5%,涨幅持续领先整体车市。

从具体产品表现上来看,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K3、KX5等车型打造了品牌的明星产品矩阵,四款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在今年1-7月的总销量中占比达65%,反映良好销售势头的同时,也进一步显现出东风悦达·起亚针对产品“调结构”所取得显著成效。在接下来的9月份,东风悦达·起亚还计划将全新K5凯酷正式投放到市场当中,它的到来无疑将成为企业销量新的增长点。

全新K5凯酷将于9月正式投向市场

全新K5凯酷是东风悦达·起亚开启的转型升级新阶段,品牌将与与年轻一代消费者深度链接,以年轻活力驱动品牌年轻化。全新K5凯酷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其基于现代汽车集团i-GMP第三代技术平台所打造。全新平台的加入使得这款新车在车身形态、乘坐空间、运动操控、能效系统和碰撞安全上有着明显的提升。

在碰撞安全方面,全新K5凯酷车身的关键部分使用了热冲压工艺的超高强度钢材,使得车身平均强度提升10%以上,重量减少55公斤以上,再加上多重骨骼发动机舱的设计,可有效分散并吸收碰撞过程中产生的冲击力。

全新K5凯酷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25毫米和95毫米,高度降低了30毫米,因而拥有了更加完美且接近后驱车的车身姿态,为更好的操控性和车内后排空间打下了基础。除此之外,新车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名为“Tiger Nose Evolution”的最新设计语言。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智能化的配备也是十分重要的,全新K5凯酷搭载了百度智能互联系统。通过百度的生态系统,在常见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功能之外,还能实现车家互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K5凯酷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了导航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跟随辅助系统和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等。

除了i-GMP平台、造型以及科技配置的优势以外,全新K5凯酷在动力系统方面还使用了Smartstream系列的1.5T和2.0T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匹配7速DC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5.6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K5凯酷所搭载的全新1.5T发动机使用了CVVD技术,中文名为“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提升约5%的燃油效率、提高约4%的行驶性能,并降低发动机12%的废气排放,在性能、燃油经济性与排放方面得到全面的提升。

推用户关怀政策 营销向线上转移

除了持续不断的提供消费者所需的新产品,营销方面的举措也成为了东风悦达·起亚在车市疲软环境下的重要突破口。在趋于同质化的营销方式中,“差异化”是各家车企考量的重要因素,也是东风悦达·起亚破局的关键。

自疫情爆发伊始,东风悦达·起亚便及时推出了“三项承诺”暖心举措,第一时间解决用户购车、用车的后顾之忧,并对一线抗疫人员和湖北地区客户推出特别关爱,在树立品牌形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关怀方案。为打消客户在购车和置换中的顾虑,东风悦达·起亚国内首推“爱新不断”计划,解决用户对于产品保值的焦虑,并使其购车压力得到有效缓解,进一步强化客户关怀。

除此之外,随着互联终端的不断普及与应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乐于在线上沟通交流、了解自己喜欢的商品。东风悦达·起亚也及时将营销策略由线下向线上转移,迎合消费者对于购车场景和消费行为向数字触媒转变的需求。秉承年轻化思维,东风悦达·起亚还推出了“一起来亚”小程序,探索粉丝生态化营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中心化思路。

写在最后:虽然整体市场依旧低迷,但也不乏像东风悦达·起亚这样交出亮眼成绩单的企业。提升品牌形象、优化产品结构、打造明星产品矩阵等等举措都为企业现如今的爆发打下了坚实基础,市场表现强势和战略车型占比提升绝非偶然。相信随着新产品全新K5凯酷的加入,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下半年交出满意的成绩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